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短短4个月一瓶瓶山寨可乐雪碧他赚了157万
2009-06-08 06:04

    从去年4月开始,衢州的一个偏僻小山村突然多了一家饮料厂,成箱成箱的“百事可乐”“雪碧”从那里生产出来,运往上海等地。

    4个多月后,人们才知道,这里生产出来的,全是山寨版的名牌饮料。

    这些假雪碧、假可乐的配方都是一个姓潘的饮料商自己捣鼓出来的,其产品贴上名牌饮料的商标,还真的让一般消费者真假难辨。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检察院对生产、销售假冒名牌饮料的潘某、王某、张某等人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判处潘某、王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50万元,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万元。张某因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25万元。

    2007年7月,原本在上海做食品生意的衢州人潘某与两名上海人在衢州合伙办了一个饮料厂,注册登记了衢州佳得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亚军”牌冰红茶。

    然而,工厂办起来不到半年,就因为产品销路打不开难以为继,两名合伙人也离开衢州,把包袱甩给了潘某。

    眼见着几十万元的投资打了水漂,情急之下潘某想到自己以前做食品生意时曾经调配过雪碧、可乐的配方。

    于是,2008年4月,潘某在衢州市一个小山村里花1万元钱租赁了厂房,之后投入安装了用于生产饮料的机器设备,指使王某等负责管理生产假冒的“雪碧”、“百事可乐”等饮料产品。

    一瓶瓶贴着“雪碧”、“百事可乐”商标的山寨版品牌饮料就从这个偏僻小山村里生产出来了。

    从2008年5月1日至9月17日案发,短短4个多月时间潘某就生产了“品牌饮料”50000余件,并以每件32元的价格销售了49208件,赚得157万元,其中1/3以上销售给了张某。

    当潘某还沉浸在自己一手编织的发财美梦中的时候,警方一举捣毁了其制假窝点。

    来源:都市快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