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工仔捡到银行卡里有299万 3根烟后他报警
2009-06-09 07:11

    6月6日晚上,刘巨旺拿着自己的银行卡,往自动取款机入卡口插了几遍,却怎么都插不进去。定睛一看,原来机子里面已经有张卡了。

    刘巨旺下意识地查了一下那张卡余额。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299万元!电脑显示屏上显示的“天文数字”,让刘巨旺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手不停地哆嗦着。

    面对巨款的诱惑,刘巨旺起初有些慌乱,但很快冷静下来。“不是我的钱,再多也不能要。”刘巨旺说。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

    刘巨旺今年25岁,山东人,从小在微山湖边长大,性格豪爽。

    刘巨旺到温州打工5年多了,现在在瑞安一家KTV当服务生,日子过得并不宽裕,每个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

    6月6日晚上6点30分左右,刘巨旺来到温州瑞安市区万松路邮政局附近,打算用自动取款机取款时,发现了那张“天价”银行卡。

    “当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多零,数了3遍,才确定数额是299万元。”眼前这张银行卡内的存款,在刘巨旺看来,绝对是一笔“天文数字”。

    “吓了一跳,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当时心跳得很厉害。”刘巨旺回忆说。

    “当时我就在想,这笔钱不能动,要是一时糊涂,这么大笔数额,会毁了自己一辈子的。”刘巨旺说,虽然他是打工的,但对于一些法律方面的新闻报道,平时看得也不少,知道这样盗取银行卡里的钱,判刑很重的。

    等不到失主他选择报警

    “应该是前面那个男的落下的。”刘巨旺想起,在他前面操作取款机的男子,出门时和他有过照面,“看上去40多岁,短发,瘦瘦的,身高1.7米左右。”刘巨旺转身找人,发现这名男子早已不知去向。

    “丢了这么一大笔钱,失主肯定要回来找的。”刘巨旺想了想,按取款机键盘,退出了这张银行卡,站在取款机旁边等失主。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刘巨旺一直站在取款机旁,寸步不离,眼睛不停扫视周围,但始终没有看到失主焦急的身影。刘巨旺开始抽烟,连抽了3根,失主依旧没出现。

    当晚7点44分,眼见等不到失主,“天价卡”放在自己手上又不安全,刘巨旺只好选择报警。

    失主还不知道卡丢了

    “这么大笔钱,还是交给警察安全。”刘巨旺说,他还给警方提供了一些失主的相貌信息,方便民警查找。

    6月7日上午,瑞安玉海派出所民警联系了银行,在银行工作人员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失主。

    “联系他的时候,失主自己还不知道,存了这么多钱的银行卡已经丢了。”办案民警说。

    “他很感激,对我说了很多声‘谢谢’,不过我倒觉得没什么,小事一件。”刘巨旺说。

    失主解释,当晚他在等一笔汇款,本想到取款机上查一查余额,看看汇款到账了没有,但不知怎么就把卡忘在取款机上了。

    刘巨旺说,他在KTV已经工作3年了,之前也一直在瑞安从事服务行业,平时捡到东西的机会挺多的,统统上交或归还失主了,捡到东西还给别人,已经习惯了。

    “在包厢里,经常可以捡到客人落下的钱包,少的几百块,多得几万块,从没想过‘私吞’。”刘巨旺说,他现在工作稳定,靠自己双手吃饭,从没想过发不义之财。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