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五百元他杀了老板 逃亡13年后被押解回杭
2009-06-09 07:12
    13年前,他向老板讨要500元工钱未果,拔出匕首将对方残忍杀害;13年后,他已潜逃至广东,改名换姓并娶妻生子。然而,一场意外车祸让他暴露了行踪,最终落入法网。

    前天下午,这名逃亡13年的杀人犯吴正远,被杭州西湖警方从广东茂名押解回杭。

    杀人潜逃13年后落网

    1996年,24岁的贵州小伙吴正远来杭打工,在天目山路一家建筑公司工作。6月20日晚11点,他来到公司,向老板金某讨要3个月的工资500元,遭到拒绝。

    吴正远恼羞成怒,拔出随身携带的杀猪刀和匕首刺向对方,老板金某惨遭杀害。

    案发后,吴正远逃离现场,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前往其老家追捕守候,但一直没发现其行踪。他也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列为公安部首批部督逃犯。

    13年来,尽管当年的侦查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警方从未放弃对吴正远的抓捕,前后开展追逃行动不下10次。

    今年6月1日,刑侦大队从贵州接获重要线索,吴正远在广东茂名出现。警方迅速出击,于6月4日中午11点,在当地一家医院门口将其抓获。

    一场意外车祸暴露行踪

    为了躲避警方追捕,13年来,吴正远化名吴寿勇、吴德,先后辗转湖南等地。因为不敢用身份证,找不到正式工作,他只能靠流浪、打短工维生。

    2003年,他隐瞒真实身份,与一名贵州女子结识,并生下一双儿女,随后举家到广东打工,在一家砖厂负责烧砖。

    如今,吴正远的女儿已满5岁,儿子才2岁。尽管生活清苦,但一家4口的日子过得简单安稳。

    今年2月18日,一场意外车祸暴露了吴正远的行踪。那天,吴正远骑着摩托车带儿子去买菜,中途遭遇车祸。虽然他仅受了轻伤,但儿子至今昏迷不醒,仍在医院抢救。

    因为这场车祸,没有办理合法结婚手续的吴正远引起了公安机关注意,最终暴露了真实身份,被闻讯赶来的警方抓获。

    得知真相后,孩子的母亲几乎崩溃,她做梦也没想到,6年来的枕边人竟是个杀人逃犯:“你骗了我,害了我和孩子,现在我怎么办才好……”

    吴正远最终难逃法网,但老婆和孩子是无辜的。现在,孩子所在医院自发组织员工进行了捐款,杭州警方也向其家属送去了慰问金。

    来源:今日早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