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蓝天下有爱人 男人专对中年女人实施花篮骗
2009-06-10 07:55

    昨天,深圳的红女士给快报QQ爆料——她在网上征婚,杭州有个叫陈×明的男子应征。阿明先是用感情攻势感动了她,最后说在杭州的公司开业,要她送花篮来祝贺,红女士中招,汇去23520元花篮钱,随后,阿明消失。

    类似的骗局,快报去年9月8日第3版报道过,题目叫《一出温情剧 演员四五个 女人一入戏 钞票摸出来》——受害人是杭州的琳女士,骗子叫陈×亮,最终琳女士被阿亮骗去了8000元。

    把这篇报道传给红女士,她仔细对照后说,阿明和阿亮,两人的行骗过程几乎一模一样。

    都先由好朋友推荐

    红女士讲了今年5月27日-6月4日,9天的受骗经过。

    她是在“中国白领网”上发布的征婚信息。很快,一个自称姓林的先生给她打电话。

    林说,他推荐自己的好朋友陈×明;阿明一米七五,1962年出生,父母孩子都在香港,他本人在杭州开家具公司;阿明为人老实,平时不怎么上网,他现在正在忙,等会把这事跟他说,让他自己打电话过来……

    “你知道女人是相信直觉的,姓林的讲话很礼貌,很有诚意,没有强调朋友的身家;我想他朋友都肯这么出力,这人应该靠谱的。”红女士说。

   (琳女士是在广东“知己交友网”上登的征婚启事。2008年8月10日,一个自称姓刘的男人打电话给她,向她推荐自己的朋友陈×亮,阿亮父母孩子都在香港,他为人老实,不太会上网,在广州开灯饰公司,过一会阿亮会联系她。琳女士觉得有朋友这么关心阿亮,说明他很有人缘,为人不错,心里已给他悄悄打了个高分。)

    早中晚必有温情电话

    阿明对红女士的感情攻势殷勤而不过火。

    5月27日晚10点,红女士接到一条短信:睡了吗?我是林先生的朋友陈×明,可以打电话给你吗?

    红女士说可以,电话马上打来了,“你叫我阿明好了。”

    “那晚他一点没提自己的身世和家人的情况,只是闲聊,他说先从普通朋友开始。感觉他很紧张,是那种初恋时第一次见女人的紧张,甚至是胆怯,有时普通话说得好好的,突然变成粤语了。我是在商场上混的,见惯了油嘴滑舌,他的表现让我感觉他很单纯、可靠。”

    此后每天早上6:00至6:30,红女士都会接到阿明的电话,匆匆几句叮嘱。

    “差不多该起床了,要打扮得精神点去上班哦;今天早餐吃什么?早餐一定要吃哦,我很多朋友都不注意早餐,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每天准时得像闹钟一样。”红女士说。

     中午也会有电话,询问红女士的午饭和工作情况。

    “他说在陪客户吃饭,刚回来就给我打电话了,说陪客户吃饭真累;有时说工作忙就把饭点忘了;我也要经常陪客户吃饭,感同身受。”

    夜深人静时,阿明肯定也有一个电话,谈起了家事。

    “他说儿子在香港读大二,老婆是4年前出车祸死的,一直没再找是答应过前妻要把事业做大再考虑,现在他做到了;他一个人在杭州,总是感觉除了事业,四顾茫茫,世界空空一片,很羡慕周末在西湖边散步的一家三口;还说会用爱心和责任为我和我儿子小宝撑起一片天空。他说的每句话都能击中我,我甚至能感觉到他在电话那头抽着烟,深沉苦闷的样子。”

     (阿亮对琳女士也是同样的套路,同样的时间,每天三通电话——说他早上6点起床跑步,半小时后到公司,与员工一起用早餐。这样对身体有好处,也会给员工树立健康乐观的榜样;中午询问她午饭情况;晚上8:30向她报告到家了,说每晚10点前,他必须入睡,这样才有精力起早,做好第二天的工作。琳女士觉得这是个优秀的男人。)

    刚从深圳上空飞过 蓝天之下有我爱人

    “6月2日,他打电话给我,说到香港了,刚从深圳上空飞过,蓝天之下,有他的爱人。

    “他说要在杭州新开个家具专卖店,按香港的风俗,要找黄大仙算开业的日子。回香港后,他和父母说了我们的事情,两个老人正在张罗给我买见面礼。

    “他给我一个香港电话,叫我打过去问候一下。是个老头接的,说粤语,他说和老伴很有福分,阿明能有这么好一个老婆。又问我喜欢什么见面礼,我说,不用客气,心意领了。老头说,那可不行,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规矩,一定要买的,如果不讲,他就自作主张了,他有个朋友开珠宝店,就买条像样的金链子怎么样?我含含糊糊地答应了。”红女士说。

    (去年8月28日晚9点,阿亮给琳女士打电话,说刚从香港回到广州,和父母商量了他们的婚事以及开新公司的事情。阿亮说,父亲很开心他们交往,急着要打电话给她。琳女士说哪有长辈先问候晚辈的,赶紧打电话过去。阿亮爸爸在电话里说,两个老人商量好了,买条金项链当见面礼,过两天让阿亮去杭州带给她。两个骗局到这里惟一不同的是:阿亮曾让“儿子小华”打电话给琳女士,说“希望阿姨早日成为妈妈”。)

     不是自己掏腰包的开业花篮不灵的

    6月4日,阿明的新公司要开业了,打电话给红女士,说老爸讲,开业讨吉利,亲友要送花篮的。

    “我问,咱们一家人还要送?谁知他老爸马上就打电话来了,说阿明专卖店的花篮送了没有?一定要亲自掏腰包送,否则不灵的。我一听是老人家打电话、又定规矩,忙说送送送。

    “我问阿明,深圳离杭州这么远,怎么送?他就给我一个杭州花店的电话号码,老板姓邱,谁知他狮子大开口,一个开业花篮要5880元。

    “我又问阿明,他说这是最上档次的花篮,要四个,左右各两个。又说,这是做给老人家看看的,等他开业忙完后,给我打三万元过来补偿。还说,店里以后生意忙,我带小宝来杭州,肯定也没时间照顾,干脆把我父母也接到杭州。我一听,心花怒放,马上订了4个花篮,汇过去23520元。

    阿明前妻的父母要送开业匾

    上面一定要写前妻的名字

    “到下午,他爸来电话,说我送的花篮最漂亮,非常感谢我给他们加了面子,现在就是差三块匾了。阿明前妻的父母已经订了匾,但上面要写他前妻阿云的名字,他们觉得不妥,来和我商量。

    “我问那匾要多少钱?他说先去花店看一下。20分钟后,那个花店的邱老板给我电话,说铜底银字的匾3万多,银底银字的6万多,银底金字的89600元。

    “这招太狠了,没有女人会不吃醋的。虽然我感觉到不对了,可又怕一切是真的,如果我拒绝,前面那么多美好的事情都烟消云散了。说实话,当时我身边确实没带那么多钱,如果带了,我就真汇过去了。幸亏这么一缓,我马上让杭州的朋友去查一下花店和阿明专卖店的地址,结果根本没有那么个家具店。”红女士说。

    (去年8月31日上午8点,阿亮打电话给琳女士,兴奋地说,早上喝早茶时,他父母当着亲戚们的面,宣布了两人的事情。另外,新店11:40开业剪彩,他以琳女士的名义订了开业花篮。但妈妈骂他,说不是自己掏钱订花篮不吉利的。

    阿亮告诉了一个广州花店的电话号码,琳女士怕错过剪彩时间,赶紧汇钱去花店订了6只花篮,每只880元。

    钱刚汇好,阿亮爸爸又来电话:媳妇啊,你的花排怎么还没来啊?花店没告诉你吗?快点让他们送过来,两块就够了。没等小琳回话,电话挂了。

    琳女士再问阿亮,阿亮连连道歉,说这是他的错。花排是竖起来的,用鲜花编成的,像门板那么大,爸爸正到处找你的花排呢。

    琳女士赶紧又去银行汇钱,花篮加花排,共汇了8000元。)

    35岁的红女士和38岁的琳女士一样的结果——钱汇了,人没了,电话关机,公司固定电话停机。

“我这个年纪的女人,以前总说别的女人在爱情面前昏了头,现在想想自己,比她们昏得还厉害……”红女士苦笑说。

    来源:杭州网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