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梅雨来临前 杭州低洼改造“小考”合格
2009-06-10 07:57

    6月中旬,杭州即将进入主汛期。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办了解到,根据去年排查的积水点,今年杭州共确定了南落马营、秋涛路765号、花园岗街318号等30个低洼积水工程项目,改造积水点53处。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全部赶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工。新近完工的低洼积水工程质量如何,今年能否让老百姓摆脱水患之苦?昨天,杭州下了一场大雨。雨中,记者走访了几处今年的低洼积水工程点。

  下灰团巷:沙袋派不上用场了

  每年汛期,下灰团巷都是“重灾区”,市政设施老化、损坏比较严重。大雨一来,整条巷子都不能幸免,最深处的积水达到50厘米,这可害苦了不少沿街商铺。对此,紫阳街道还专门在巷口设了一个防汛应急沙袋堆放点,让商铺们随时取用。

  黄女士家的炒货店,就在下灰团巷口,开了十来年了。前头是店铺,后头住人。她在距离柜台四五十厘米的地方,比划了一下说,“以前下雨天,那积水能积到这儿。”

  “下灰团巷这里路面积水是老问题了。每年汛期一到,我们就开始提心吊胆。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柜台、冰柜全部垫高,再把住在下头的公公婆婆接到二楼去住。两位老人家都70多岁了,他们可禁不起老是这么折腾啊。”

  平时,黄女士边做生意,还要边观察老天啥时候变脸。一发现天色有异常,就马上到对面的应急沙包堆放点扛沙包,将自家店门口堵得严严实实的。

  不过,黄女士今年不必再大费周张了。经过整治后,下灰团巷的路面抬高了20~30厘米,将原先的排水管接到望江路上的雨水井中。这样一来,大雨过后,路面上基本不会有积水。

  南落马营:下雨天,不用穿套鞋了

  在杭州南落马营居住区,有一条小路,差不多有四百米。平时这条小路并无大碍。不过,一到大雨天就够呛了。因为地势低,没有排水管道,只能靠自然渗透。一到雨季,这条小路就特别容易积水。

  尤其是南落马营96号这段,是整条小路地势最为低洼的路段。去年台风时期,积水达到五六十厘米,居民出入全靠市政人员搭建便桥。

  昨天,记者来到这条小路,原本的泥巴路已经变成了水泥路,还新铺设了排水管道。经过一个早上的大雨瓢泼,地面上一点积水都没有。住在这里的曹师傅说,要是在以前,早上这么大的雨,早就漫起10多厘米了。“现在好了,家里的套鞋也不用穿了,穿皮鞋就能自由进出了。”

  昙花庵路:希望禁得起梅雨的考验

  昙花庵路是今年低洼积水改造工程,着重对152号、182号以及222号这三处进行了低洼积水整治。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昙花庵路152号门口,路面基本上没有大片积水。

  “在整治以前,这里可是下一次雨积一次水,门口的积水有十几厘米深。一直从150号漫到昙花庵路和新塘路交叉的十字路口,足足有200米远,积水最深的景苑社区大门口,整个小腿都能被水没过。”    一位老居民冯大伯说。

  说起这次的低洼积水改造工程,冯大伯挺满意的:“改好之后,下雨天大家出门方便些。不过这场雨不大,还看不出改造的效果,希望禁得起接下去梅雨季节的考验。”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