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木棒劈头盖脸 哥哥带弟弟抢劫 当街抢走3万
2009-06-10 07:58

    昨天,杭州江干警方对淳安来的童大清、童小发(化名)兄弟俩执行刑事拘留,6月4日,工商银行九堡网点取款出来的车女士被人尾随抢夺一案告破,赃款3.1万元追回约3万元。

    读者们或许记得,上个月末,西湖警方刚刚从东北抓回另一对兄弟,连破了3个尾随、抢夺银行取款的单身女性的案子。这两对兄弟的犯罪情节和手法几乎是一式一样。

    6月4日中午11点50分,本报热心读者小于打电话来,告诉记者他刚刚目击了一起抢劫:两个大男人挥舞着木棒,劈头盖脑地打一个妇女,抢走了她刚刚从银行里取出来的钱。

    小于是九堡九和路附近的服装厂工人,他愤愤不平地在电话里说:“一定要叫警察抓住他们好好关起来!怎么能这样呢,光天化日之下!那个女的被打到头破血流啊。警察当场抓住一个啊,另一个跑了!”

    被抢的是江西籍的车大姐,她这天刚好是老家来了亲戚,才去银行取了3.1万元。这钱,她存着是为了帮老家的哥哥造房子的,本来想让亲戚带回老家,谁知道半路被劫了。

    车大姐说,她从银行出来,骑自行车离开,骑出去约1000米突然被人撞倒了。就在弯弯曲曲的牛田村村道上,两个男人穷凶极恶地扑上来,一个用木棍子打,一个掐脖子,抢走了包。

    车大姐的头皮外伤,在医院缝了12针,脖子上都是掐痕,手上身上都是瘀伤,但是比身上的伤更可怕的是突遭抢劫给她带来的惊吓:老老实实打工,赚得的微薄薪水好不容易存到3万多,竟然一下子就被抢了。

    车大姐还不知道,抢她的也是打工仔。

    被当场抓住的是童大清,淳安来的打工仔,平时在临平、乔司一带的工厂打短工,没工作的时候就整天混在网吧和游戏机房里。

    童大清一开始在九堡派出所胡说一气,捏造了一个跟他混游戏机房和网吧的某某人,九堡派出所民警调查了一两天,查无此人,认定他是在撒谎,再去审查。童大清只好说真话了,还有一个人是他的亲弟弟,比他小8岁的童小发。

    童大清说,玩游戏玩得没钱了,是他想出来抢钱的主意的。6月3日他们还去银行踩点了,说好哥哥打人,弟弟抢包。6月3日晚上他们还有220元,他买了200元的网络游戏点卡,只留了20元,因为4日就要“发财了”。

    4日中午,他们骑着一辆电动车去九堡工商银行网点,开始等,直到看到车大姐取款3.1万元。

    童大清为什么要骗警察呢?他在派出所里追悔莫及地说,“弟弟都是我一手带坏的……我带他来杭州打工,我带他去玩游戏,抢钱的主意也是我想出来的。他才21岁,是我害了他。”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