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杂草半人高小虫密布 绍兴新小区俨然荒草滩
2009-06-12 07:43

荒草长得有半人多高,入夜蚊蝇成群,野狗吠叫,还不时有蛇出没……听了这样的描述,你会想到这是什么地方?这是才建成4年的绍兴市南江枫林小区,这样的生活环境令众多居民不堪忍受。   

好好的城市小区怎么会成了杂草丛生的地方?带着种种疑问,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该小区一探究竟。

草地变草原还有蛇出没

住在这里的网名叫“南江枫林”的居民在当地一则帖子中写道:“小区环境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现在小区已经是蚊蝇的世界、狗的天堂、猫的乐园、鸡的海洋……原本还算平整的绿草地,已经变成了杂草丛林,小区俨然是一个野生动物园。”

“南江枫林”还称,小区成了这个模样,除了小区内个别业主个人素质较差以外,其实最为关键的是物业管理不作为、不到位。

帖子一出,居民深表赞同。一位居民说 :“我当初买这个房子的时候,就觉得那边环境比较幽静,房子的色彩比较柔和,现在想不到这里真的变成了“世外桃源”,我看以后进出都要穿野战服了。”

还有居民说:“晚上那么多狗叫,确实烦!有一段时间我一直睡不好,一睡着就做梦酝酿毒馒头的制作。”

昨天,记者来到了位于绍兴市解放南路的南江枫林小区,小区被中间的马路分成东西两个区域,西区大门口有一间保安室,但没有人,里面有薄薄的灰尘。

走进西区,过了小区幼儿园,记者就看到一片几乎望不到头的足有半人高的野草地,甚是壮观,风一吹过,萧瑟有声,令人恍然到了另一片天地。

居民朱大妈说,原本这些地方都是草坪,刚搬进来觉得还不错,这几年没有修剪,杂草乱长,草地变成了草原。

记者发现,由于杂草太多太长,原本在草地边的小路全部被淹没在草丛里,就连原本种植的枫树也只有上面的树冠还能依稀看见,几只野猫不时在草丛里跑来跑去。朱大妈说:“每次走过这里就很害怕脚下,最近草丛里有蛇出没。”


  蚊蝇成群早晚鸡犬相闻

 

杂草太多,也招来了成群的蚊蝇,还有密密麻麻的不知名的小虫爬满了楼房的外墙,有些还进了家。

杂草乱长没人管,乱养鸡鸭也成了家常便饭,让一些居民郁闷的是,小区里不少人家养了狗、鸡,早晚鸡犬相闻,让人睡不安宁。

记者来到东区,这里的环境相对好一点,但养鸡的人家还是不少,空气中不时飘来一阵阵让人反胃的动物臭味。

居民陈小姐家正在装修,原本打算装修好就搬进来,可没想到小区环境如此糟糕。她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准备随便装修一下后,把房子租掉或者卖掉,自己怎么也不想住进来了。


  物业称“稍不留心草就半人高”


  好好的小区怎么会出现这么多问题?记者随即找到了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仁本物业。

仁本物业公司胡木兴主任表示,这个小区有部分是安置房,管理难度比较大,一些居民物业费一直没交上来,物业公司运作起来不是很顺畅,一些问题积压了下来。杂草问题是城郊这些小区都有的麻烦,因为小区地势开阔,绿化面积大,杂草很容易疯长,稍不留心,草就长得半人高了。

对于一些小区居民养鸡鸭等行为,胡木兴说,物业只能劝说,有些劝了没用,但是,他们还是会想办法解决。至于密密麻麻的小虫问题,处理起来比较麻烦,他们会找有关部门来想想办法。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