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州“网银大盗”被批捕偷网游中199亿扎啤
2009-06-12 07:43

这是温州迄今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网络虚拟财产盗窃案

温州市区的一家高档酒店来了个大客户,一下就包下好几个房间。他带着一个手下经常在这些房间进进出出,谁都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直到民警过来调查,大家才知道这个大客户在那些房间的电脑里装了一种盗号软件,专门窃取客人在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财产,已获利44万元。日前,“网上大盗”梁某被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捕。据悉,这是温州迄今为止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网络虚拟财产盗窃案。   

梁某29岁,温州平阳人。今年1月,他在网上看到了一种能够实现远程控制的盗号软件。“如果在别人的电脑上装上这款软件,我就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控制他的游戏账户了。”爱玩网络游戏的梁某脑筋动得很快,想好了要在温州高档酒店的电脑上安装这款软件。


  他从网上买下这款软件,然后雇了精通电脑的郑某(已刑拘)帮忙在酒店内安装。这样一来,他便可以坐在家里,守株待兔了。

2月16日上午,入住酒店的客人王某在房间电脑上登录了自己在“通吃网络游戏”里的账户。梁某发现鱼儿上钩了,赶紧行动,窃取了王某的账号和密码,进入了王某的游戏账户。

“哇,199亿的“扎啤”(一种网络银子)。”梁某欣喜若狂,按市场价估算价值人民币100多万元。

梁某急于变现,马上联系了网吧管理员刘某。刘某很快便联系到了“银子商”章某,并介绍给梁某。经讨价还价,梁某以58万元将199亿的“扎啤”悉数卖给章某。梁某自己获利44万元,刘某获得好处费14万元。

王某发现虚拟财产被盗,立刻报警,梁某等人被抓。目前,介绍人刘某和“银子商”章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也被批捕了。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