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盗用专业消防钳 砸学校撬仓库作案30多起
2009-06-12 07:43

    5月9日~23日,临平2所学校教学楼连续4次遭窃,电脑主机、显示屏、主板、内存等多次被盗,学校的防盗栏被剪,玻璃被砸,电脑教室一片狼藉。没想到,昨天上午,余杭区公安分局临平刑侦中队的卢俊辉队长带着刑警们把价值2万余元的电脑送回来了,老师们这下可高兴了。   

    5月9日清晨,临平某中学叶老师上班时,发现办公室玻璃被砸,4台电脑主机没了。他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就在民警开展调查时,附近一所小学又传来电脑教室被盗的消息。这次,民警发现夜盗们剪开防盗窗的竟然是专业的消防钳,5台液晶显示器和2台电脑被盗。

    5月20日,小偷又来了,办公室内的4台显示器全都被搬空。5月23日,刚修好的防盗铁窗再次被钳断,2台主机又不翼而飞。老师们的办公电脑里保存了大量学生考试信息、课件资料,真叫人抓狂。

    5月25日凌晨3点左右,南苑派出所民警巡逻至一家时装公司门口,发现有3名男子手拿着鼓鼓囊囊的袋子,行迹可疑,看到民警,3人二话不说,扔了袋子分头就跑。巡逻民警立刻追捕,其中一人被当场抓获。

    被捉到的夜盗姓郭,今年20岁,安徽人。

    现场,夜盗们丢下的3个袋子里装的都是这家时装厂生产的真丝睡袍,是专门出口欧洲的,价值1.2万余元。

    很快,另2名犯罪嫌疑人小杨和小黄也都落网了,他们交代:盗窃学校电脑就是他们仨。

    这伙夜盗的“头脑”小杨,18岁,湖南人。2008年2月曾因盗窃杭州某工地的螺纹升降杆被拘留6个月。出来后,因为没什么谋生的技能,还是惦记着别人口袋里的东西。

    工棚里的水泵,公交车上的手机,工地里的切割机,路边的电缆线……凡是能卖钱的东西他都不放过。

    今年5月,他在网吧勾上了小郭、小黄。三人勾结在余杭临平、下城石桥等地疯狂夜盗3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