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续6年调整养老金待遇 企事业差距在缩小
2009-06-12 08:07

来源:中国网 编辑:木言

  中国网6月11日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接受访问,就“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怎样看待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待遇差距问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说,从总体来讲,现在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有五千万人,在事业单位有不到一千万人员。这两部分人,结构不完全一样。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里,属于各种各样的专业技术人员比例非常高,所以不能拿一千万和五千万做简单的水平对比。但是可以做比较,企业里边也有很多专业的技术人员,特别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他们的待遇水平和事业单位同类人员相比,现在确实还有些差距。

  胡晓义说,国务院决定连续6年调整,今年是第5年了,调整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待遇,每年要向一些人员倾斜,其中就包括企业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通过5年的连续调整,这种差距在缩小,但是仍然还有差距,这个工作还要继续做。6年连调之后,还要研究企业的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总之,让退休人员更好的享受社会发展成果,也使大家反映的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和机关事业同类人员相比待遇差距这样一个问题逐步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