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心理痒痒 惦记监狱的银杏最后惦记进了监狱
2009-06-12 13:49

    四个月来 一直惦记监狱里的银杏

    余杭的老沈也算是个老实人,2008年下半年在乔司监狱建材厂打零工。

    下沙新华路与光明路交叉口乔司监狱原建材厂围墙内种植有4棵银杏树,去年年底老沈看到这废弃的建材厂其他树砍的差不多了,唯独剩下这四棵银杏,心理痒痒了。

    银杏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老沈虽然不太清楚这树有多贵重,但听别人讲过这四棵树值点钱。“这四棵树放在这里没人管,没人要,多可惜呀,不如自己拔掉卖了。”但是这树毕竟是乔司监狱的,老沈琢磨,“是不是要和乔司监狱的人说说看,不成自己买下来?”

    可是老沈打听了几次都没有问出乔司监狱管树的负责人是谁。到底要不要把树卖掉,成了老沈心头的一件大事。

    12月份,他联系到自己的一个专做苗木生意的朋友,说乔司监狱有四棵银杏让他卖掉,朋友说自己最近忙,以后再说。这一拖就是四个多月,这四棵银杏树也折腾了老沈四个月之久。

    偷监狱里的银杏 最终进了监狱

    到了今年3月底,朋友问起这几棵银杏树,如果树能买卖成功,给老沈1000元介绍费。老沈终于等到了机会,骗朋友说他已与乔司监狱说好了,最后以每棵1500元的价格出售了4棵银杏树。

    等了四个月没白等,这7000块钱对老沈而言来得超级轻松。今年3月31日那天,老沈带领朋友等人到该建材厂内将4棵银杏树连根挖起并用草绳捆好,放在建材厂内。第二天(4月1日)上午,朋友找人开来吊车和两辆大货车,与老沈一起将4棵银杏树从建材厂内搬到停放在建材厂围墙外的货车上,准备运走。

    路上有不少行人,大家都以为老沈就是这四棵树的主人,所以明目张胆地当街运树,都没有怀疑。老沈暗自高兴。正当他们在货车上调整银杏树的摆放位置时,老沈被乔司监狱路过的民警发现,当场抓获。

    老沈偷监狱银杏树不成,反把自己锁进监狱。

    经鉴定,4棵银杏树的价值为人民币41000元。昨日,检察机关以盗窃罪对老沈提起公诉。

    来源:杭州日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