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河南打工者初到杭州,7小时后猝死小旅馆外
2009-06-13 08:29

昨天上午9点,当河南人吴庆云走出杭州火车站时,他的脑海里充满着用双手打工致富的希望。

可惜,这个梦想只持续了半天。

昨天下午5点,他倒在了小旅馆门口的台阶上,再也没有醒来。

朋友:他说肚子很痛

昨天傍晚6点半,机场路117医院抢救室里,3个医生围着一名男子,时不时地做心肺复苏,旁边是一圈监测生命体征的仪器。不远处站着几位民警。

这名男子就是吴庆云。病房外站着他在杭州“唯一的朋友”,22岁的安徽阜阳人小张。

10分钟后,医生走了出来,摇了摇头。小张的双拳无力地搭在墙上,长叹了一句:“怎么那么突然。”

吴某是小张在安

徽老家打工时认识的,30多岁,其他的情况他也不了解。

10多天前,小张独自来到杭州打工,暂时在火车东站附近一家叫明珠旅馆的小店落了脚。前两天,他接到小吴电话,小吴说“收好麦子了”,想来杭州打工,多挣点钱补贴家用。

昨天上午10点不到,小张从火车站把小吴接到了明珠旅馆。随后,小张吃了点东西,而小吴没吃,直接在床上睡觉了。

下午4点,小吴醒过来,说肚子很痛。小张赶紧搀扶他到旅馆附近的一家安润药店买了一盒奥美拉唑(成分作用和养胃药金奥康基本相同),并在店里服了一粒。

接着,小张扶着小吴慢慢走了一会,已经走到旅馆前的阶梯上时,小吴忽然整个倒了下去,没了知觉。

“难道是药有问题?”从吴庆云被送进医院的那刻开始,小张的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药店:他一直捂着肚子

安润药店里,只有老板一人。听说小吴没抢救回来,老板也吓了一跳:“我看他的表情很痛苦,没想到就这么去了。”

老板说,这两人是下午5点半左右来店里的,被搀扶的那个人脸上全是汗,紧捂着肚子和胸。病人说,自己一直有胃溃疡,可能是病发了,想要能止痛的药,越快越好。

于是,老板推荐了35元一瓶的奥美拉唑,并说明大约40分钟后才能见效。接着他给病人倒了水,病人吃了药后,又坐了一会儿,趴在他的柜台上休息。

3分钟后,两人离开了药店。可20分钟后,旅馆老板娘急匆匆跑到他店里,问他刚刚卖了什么胃药给她的一个客人,还拿走了已经扔掉的药品外包装。药店老板才知道出了事。

“我的药都是从正规大厂家进的,货号记录都在,绝对没问题。”临走前,药店老板跟记者打包票。

记者昨晚从医院内科抢救室了解到,吴庆云入院时已经没了心跳呼吸,瞳孔一大一小。根据这些临床特征,可判断为死于急性脑血管意外,和患者服用的药物关系不大,但具体情况还需要再调查。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朱寅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