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6月8日、10日、12日城北连发5起出租车劫案
2009-06-13 08:30

警方怀疑,下手的是同一批人,同时发布防劫5招

昨天凌晨3时至4时,杭州石桥路俞章村及方家埭附近相继发生了三起出租车抢劫案。一的哥反应迅速得以逃脱,另两辆的士的司机被抢走手机和营业款。而就在本月8日和10日,也在那一带,已有一高两矮3名男子对出租车实施抢劫(详见本报6月11日报道)。

昨天,杭州交通治安分局召集杭城76家出租车公司开会,要求的哥不要惊慌,深夜上班时加强自身防范,同时发布防劫的5个办法。

昨天凌晨3时许,5名男子在登云路附近先后拦下两辆出租车,其中第一辆车上了2名男子,第二辆车坐了3人。他们都说要去石桥

路。出租车行驶到目的地附近的笕桥俞章村时,第一辆出租车的司

机感觉2名男子有些可疑,趁他们下车时,连钱都没收,赶紧加大油门向前冲去,逃走了。“他们一会儿在说些什么服务站,一会儿又突然不作声,我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位姓周的的哥事后这么说。

而后面那辆车就没那么幸运了。3名男子一会要求司机向前一会向后,最后将车带进了一条小巷。待到他们走下车时,马上掏出家伙对司机进行抢劫,劫走小灵通一只和700多元营业款后逃跑。

随后,又一起抢劫案发生了。凌晨4点,4名男子在笕丁路附近打上一辆出租车,声称要去北大桥,最后选择了祥符桥附近的方家埭。当司机按对方要求拐进一条小路时,对方凶相毕露,实施了抢劫。警方调查后发现,之后的那4名男子,可能和前面5人是同一伙人,他们在石桥路得手后,继续行劫。

短短几天,凌晨劫案再次发生!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紧急动员,增派人手到已经成立的针对最近抢劫出租车的专案组中间。同时希望司机不要惊慌,目前警方已加大了侦查力度和防控措施。

民警总结了防劫5招:

首先,深夜接客时对上车乘客要学会观察,同时主动和对方交谈,以掌握初步情况。

第二,对于乘客要去的目的地,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不要只听对方讲大概方位,一定在问清具体的地址和单位,或者小区几幢几号。

第三,碰到可疑人员,或者感觉对方人数较多,尽量到出租车服务站进行登记。

第四,如果发现情况异常,要用智慧和对方周旋,一有机会马上采取有效措施。

第五,如果对方已动手抢劫,一定要先保证自身安全,不要强行对抗。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