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央视将推出《6.13中国文化遗产日》直播活动
2009-06-13 09:00

由央视科教频道倾力打造的《2009中国记忆--文化遗产博览月》将于6月13日中国文化遗产日当天推出大型直播节目。在当天的直播节目中,编导们将分赴大运河沿岸各地,用镜头展示2500年来各地的独特魅力,记录下大运河2500年来的风风雨雨,向观众述说这2500年来,大运河沿岸那些不为人知的悲欢离合。

这一直播节目将从6月13日10:00--14:00从杭州开始,对京杭大运河沿线8个城市进行直播报道,既聚焦大运河沿线的文化遗产,同时也插播杭州的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广场主题活动。届时,有更多央视的节目主持人加入进来,除了留守北京的总演播室与嘉宾做现场互动的张越与陈志峰,撒贝宁、孙小梅、侯丰、石琼磷、齐奇、张腾岳、黄薇、王筱磊也将分别加入报道团队,赶赴大运河沿岸各省,与总演播室进行连线报道。届时,他们将与各地方台的主持人合作为观众介绍大运河的传奇故事。

《6.13中国文化遗产日》直播节目同样设置了北京总演播室和杭州、扬州两个分演播室,与杭州、扬州共同打造中国大运河沿岸的8省联动的报道模式。长达4小时的现场直播,分别抓住各个地方最有代表性的特点,回顾大运河的历史,揭秘大运河沿岸的物质与非物质遗存,如杭州广济长桥、柳孜沉船的珍贵瓷器,以及当年最重要、最繁忙的“高速公路”隋唐运河等。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