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两道数学题给100万 男孩离奇被拐又脱险
2009-06-14 08:32

       原帖:

  惊现骗小孩大事,家长千万不能大意了!!!

  今天听我女儿说:他们姜山某小学一个12岁女孩被骗到了奉化!骗子是这样骗的:你读书聪明,我孩子有题目不会做,你去给我孩子教教!是怎样得救的呢?在奉化骗子转车时,骗子走开了一点,孩子问一个阿姨:这是哪里啊?这个阿姨马上感到事情不对,问女孩是怎么回事,听后马上叫上三轮车到了派出所!

  发帖时间:2009年6月13日

  原帖地址:天一论坛

  险些被拐的不是女孩,而是个12岁男孩,在宁波鄞州区姜山镇某小学读五年级。事发不到一个星期,拐骗事件在当地几乎家喻户晓。昨天傍晚,我来到姜山镇蔡郎桥村,只打听了两个人,就有知情者领着我找到了男孩的妈妈,她正在店里忙着给顾客称水果。儿子小文(化名)不知所终,她说,可能又到哪个同学家玩去了。

  小文家的水果店不到20平方米,墙壁灰暗,水果架用木板搭建,店里没有任何装修。这家店,小文在10岁的时候就会帮忙打理了,父母不在,他就帮着卖水果。小文妈妈说:“他找钱算账从来不出错,我们有时候还会收进假钱,但他在,从来不会收假钱进来。”

  做两道数学题给100万

  小文这么机灵,却险些被拐骗,这是怎么回事呢?小文妈妈向我复述了事情的经过:

  6月8日早上7点多,小文在学校早自修时发现数学卷子忘在家里了,就跑回去拿。小文家离学校很近,穿过一条羊肠小道,不到10分钟就可以走到。

  就在小文关好家门转身要走的时候,一个40岁左右、身材中等的男人上来搭话:“听说你数学很好,我们网吧里有两道数学题做不出来,只要你能做出来,我就给你100万!”小文抬头一看,是个“蒙面人”,男人头戴摩托车头盔,把整张脸都遮住了,只露出两只眼睛。

  “在哪里?”小文问。“很近的,就在那里。”男人随手指了个地方。小文便跟着男人上了一辆三轮车。(小文为什么会上三轮车?他妈妈至今也不知道原因,大家分析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小文听说有人表扬自己数学好,就想去表现一下;另一种可能是小文听说可以拿一大笔钱,想替父母赚这笔钱)。

  接连被两个“蒙面骑士”转手

  三轮车沿着小路,一直开到姜山镇黎山后村,男人把小文放下,叫他继续往前走,会有人来接。小文一个人在小路上继续走,没多久,一辆摩托车在小文身边停下,带上了小文。骑车的年轻人也是个“蒙面人”。不一会儿,小文再次以同样的方式被转到另一个“蒙面骑手”车上。这时,小文已完全不认识回家的路了。

  终于,摩托车在奉化市西坞街道上徐村的路边停下,“蒙面骑手”有事走开,留下小文站在路边。小文看到不远处的河边,有位五十来岁的阿婆在洗衣服,便走过去问这是哪里。孩子的话引起阿婆的警惕。她问小文家在哪里,小文说不知道,问他爸爸的电话号码,小文也摇摇头。

  阿婆马上骑着自己的小三轮车,把小文带到西坞一个中巴车站,托付给一个中巴车司机,告诉他孩子迷路了,快带他去派出所。

  来到西坞派出所,小文渐渐回忆起爸爸的电话。小文爸爸把他领回家时,已经是上午9点半。

  我昨天向奉化西坞派出所核实此事,事发当天的值班民警说,那天上午的确有一个迷路的男孩被父亲领回家。

  后记

  因为没有见到小文,我无从得知他当时的心路历程。小文经过的那些地方,也是他父母后来去感谢那个好心的阿婆时打听到的。几个当地人说,“蒙面人”带小文走的那条路很荒僻,平时不太有人去,路两边就是田野。从蔡郎桥到奉化西坞,沿这条路骑电瓶车,要20分钟。拐走小文的人,显然是有预谋的。

  小文爸爸说,小文性格开朗,即使遇到陌生人也会和人家说话。但事发后那两天,小文话少了很多,有时还会从梦中惊醒,哭着要找妈妈。不过这两天,他又恢复了以前的活泼,每天傍晚照旧要跑出去,玩到8点才回家。小文妈妈说:“管不住他,但是有过这次经历,他估计再也不敢上陌生人的车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张腾平 胡云 俞莹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