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天到蚊子那个多啊 杭州公交碰到了新问题
2009-06-14 08:33

昨日8:50储先生来电:早上6点55分,我在董家新村坐K188路。车子很空,只有十来个人,我很高兴,难得有位置坐啊,没想到上车才后悔——车里,蚊子有一两百个,我没有夸张,说两百个还说少了,坐着的十几个人都在拍蚊子。有个老太太带了风油精,不停地抹,一车子都是风油精的味道。

记者夏阳核实报道:储先生每天都在这个时间,坐K188路公交车。他说以前也有蚊子,但没有昨天那么多。他最担心的,是蚊子传播疾病。

K188路公交车,往返于花园岗街和城站火车站。

花园岗街站,在城北汽配城附近。车队办公室里,K188路的司机们正等着出车,一位司机师傅说:“早上我出车,一进车里,蚊子都撞到脸上的,要很久后蚊子才会散掉。”

司机师傅们说,车子晚上停到瓜山附近的公交公司停车场。每天早上5:30从停车场开出,5:45分前到花园岗街站接乘客。“考虑到消防安全等,车子在停车场的时候,门是不能关的,钥匙也留在车上,一有意外,车子可以马上开走,所以一晚上下来,车里的蚊子确实很多。”

停车场的准确位置,在拱康路61号,停车场内有大片草丛。

值班工作人员杨师傅说:“每天晚上停车场内要停十多条线路的300多辆公交车。去年一些公交车上出现蟑螂,停车场的物业用杀蟑螂的粉笔消灭的蟑螂。但蚊子没有办法,因为进出停车场的公交车量太大,每天最晚的车进场要凌晨1点多,最早出发的车3点多就走了,一旦喷了灭蚊的药水,密封的车里会有味道,可能对人体有害。”

一位61路车司机说:“我最早的一班车是6点钟发车,车子一发动起来,蚊子都出来了。现在蚊子比较多,不过还不是最多的,最多的季节是从7月份开始。”

他说,现在的车辆大多是全密封的,一般只有最后面的两扇窗才能打开,他上车后,第一件工作就是把最后的窗子打开,要用手赶一会儿后才敢开车,否则自己要被蚊子吃饱的。一般要过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车里的蚊子才会没有。

“蚊子喜欢有水的地方,公交车每次进停车场都要洗车,所以停车场就变成了蚊子的滋生地。加上车里比外面暖和,所以蚊子都爱往车里钻。为了防止蚊子,以前我们也把车门关上过,只是好一点点,车里还是会有许多蚊子的。”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夏阳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