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懂温州话感隔膜七旬老太结婚4年忍痛离婚
2009-06-14 14:50

本报讯 昨天,温州鹿城区民政局离婚登记处来了一对老人,老太太今年71岁,老爷子也74岁了,他们这是第二次来了,第一次因证件没带全没离成,这次两人很快办理了离婚手续。拿到离婚证,老太太如释重负地说:“我正是想让自己安享晚年,才要离婚。”   

据了解,这对老人是黄昏恋。老太太是北方人,老爷子是温州人。几年前,均经历了晚年丧偶的两人在一次旅游中相识。旅游结束后,两位老人像热恋中的年轻人一样,时常打电话联系。2005年,老太太嫁到了温州。


  温州气候好,生活条件也不错,但惟一让老太太不舒服的是,她怎么也听不懂温州话,身边又没有亲朋好友可以走动,老太太觉得有点孤独。“晨练时,一群老人聊天,都说的是温州话,我根本插不上话;偶尔和老头子拌嘴了,身边连个倾诉的人都没有,憋得慌。”老太太说,因为老爷子待她还不错,便留了下来。
  近来,老太太身体大不如前,愈发思念家乡和自己的儿女。再三考虑之后,老太太决定结束这段婚姻。老伴儿虽然有些不舍,但还是表示理解妻子,忍痛办理了离婚手续。
  本报通讯员 华晓夏 陈新新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