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半夜喧哗水杯从天而降,110一晚出警三次!
2009-06-15 10:05

   昨日凌晨,新安花园田坞路口一饮食店门口,四五个人喝酒时大声喧哗惹恼了楼上住户,于是一个灌满水的塑料杯从天而降,结果酒桌被砸,引发冲突。新安江派出所民警为此三次出警增援,才使纷争平息。

    昨日凌晨一点多,四五个人在田坞路口一家“蔡胖子酸菜鱼馆”喝酒,因为天气热,就让老板把酒桌摆在门口。几个人喝到酒酣耳热,旁若无人地高谈阔论起来,他们说话的声音在深夜显得格外刺耳。1时40分左右,一个装着水的塑料杯突然从天而降,不偏不倚正好砸到几个人的桌子中间,一时间酒杯、盘子等被砸得一塌糊涂,酒水、菜汁、酱醋也溅得几位食客一身。遭此“飞来横祸”,李先生马上报警,几分钟后,110巡逻车载着3名民警赶到事发现场。

    食客中一位中年男子自称是某企业老总,被溅了一身菜汁的“老总”恼羞成怒,喉咙越发响亮,他要求民警把这幢楼的住户全部叫醒,找出肇事者。民警耐心劝解,他马上又和民警争论起来。其中一位食客向民警反映,被砸时四楼的灯好像亮了一下。民警于是上四楼了解情况,四楼女租户说刚才上厕所时开了一下电灯。二楼的房东夫妇也被吵醒出来查看情况,这位“老总”又和房东争吵起来,要求房东负全责。他的高声叫喊吵得四邻不安,田坞2幢的一位女士也忍不住探出窗户大声呵叱:“你们这样大喊大叫,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凌晨2时左右,110派来了3位民警增援。民警们从二楼到四楼逐层排查,在民警调查过程中,那位“老总”一直说个不停,觉得自己是外地人受了委屈,表示本地人外地人都会一视同仁,依法办事。2时20分左右,110又派了一位民警过来帮助处理。直到凌晨3点多,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这场纷争才得以平息。

    编后:

    记者认为,在这起纷争中,那家餐馆的老板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既然深夜还要营业,就应该多为周围居民考虑,当顾客说话声音过高时,店主有责任提醒顾客不要影响居民休息;食客也不能一味顾自己痛快,不管会不会他人休息;当然,住户高空抛物砸酒桌的行为也是不理智的,万一伤到了人,那就不是件小事了。店主、顾客、住户都能为他人多想一想,不要冲动,也许这起冲突就不会发生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