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个漏洞百出的骗局 未见面的女友骗走180万
2009-06-15 07:53

     精明能干的平阳一家电脑店老板吴某竟然在两年间,被自己的顾客以及从未谋面的“女友”骗走了180余万元。目前,设计该骗局的苍南男子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电脑店

    来了个“大买家”

    今年30多岁的吴某在平阳鳌江经营一家电脑店。2006年6月某天,自称是玉山大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的李某,到吴某店里买了一台电脑,一来二去,两人成了哥们。

    李某向吴某透露,他单位还要采购39台手提电脑以及相关监控设备,购销合同达100万元。吴某为取得合同进行公关,于2006年7月送给李某4万余元现金。2006年8月至2007年2月,李某以办理合同手续需请客送礼、疏通关系等借口,先后从吴某处拿了17万余元。

    卖掉房子

    替“女友”还债

    在得知吴某还是单身时,李某表示,要把单位“办公室主任”孙某介绍给他。

    李某说,孙某不仅漂亮、能干,而且家境很好,名下还有21套房产,吴某立刻被吸引了。

    通过QQ聊天、手机短信,吴某和孙某很快就谈起了恋爱。2007年2月,孙某发短信给吴某说自己生病住院,吴某先后打过去50多万元给孙某看病。孙某“出院”后,又向吴某要走了40多万元,称是给吴某办理工程手续的相关费用以及请客送礼。

    2007年9月1日,李某给吴某带来一个“坏消息”,称孙某的21套房产因财产来源不明被查,让吴某汇16万元摆平此事。

    同年10月,李某又称,孙某借了单位61万元未还,他凑了50多万,还缺95000元。吴某又把自己居住的房子卖掉汇钱过去。

    ……

    直到2008年3月吴某发现上当时,已被对方骗走180余万元。

    稍核实

    就不会被骗这么惨

    “现在社会办事都需要送礼、请客,办理手续也需要费用,所以我才给他们汇了这么多钱。”对于自己被骗,吴某是这样解释的。对于整个案件中出现和未出现的人物,他一直深信不疑。  

    “这是一个漏洞百出、一戳就破的骗局,如果他去稍微核实一下,就不至于被骗得这么惨。”负责侦办此案的一位检察官说,李某编造的水库根本不存在,而李本姓潘,苍南人,无业人员。在这2年间,吴某不停地给对方汇钱,却没拿过对方一分钱的所谓“合同”款项。除此之外,除了李某外,别说该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就连李介绍的女朋友都没见过面。

    潘某被平阳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孙某仍在抓捕中。

    来源:钱江晚报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