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乐清:女孩赶考途中被撞重伤 ICU与死神搏斗
2009-06-15 07:56

    小蒯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静静地躺在病床上。

    母亲陈女士轻轻握着女儿的手,止不住泪如泉涌。

    如果不是遇上车祸,小蒯此时应和同学一起,正参加第2天的中考。

    如果不是遇上车祸,以小蒯平时的成绩,考上理想的高中,应该不成问题。

    昨天上午7点20分,乐清雁荡二中的初三女生小蒯,在赶考途中,被一辆拖拉机撞成重伤。

    赶考途中被撞成重伤

    昨天是中考第2天,小蒯起得挺早,吃完母亲煮的面条出门了。

    小蒯家住乐清湖雾镇,离考场比较远。小蒯得先坐公交车,赶到雁荡二中和同学会合,再换乘学校统一安排的接送车去考场。

    上午7点20分左右,104国道雁荡二中附近,小蒯下了公交车,学校在马路对面。

    就在小蒯过马路时,一辆拖拉机开过来。一阵急刹车声传来,她倒在车轮下。

    班主任施老师跑过来,抱起受伤的小蒯,拦了一辆路过的路政车,把她送往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

    上午8点30分,头部严重受伤的小蒯,被推进ICU。

    初步判断是颅骨骨折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这条路大概十几米宽,还在施工,来往车辆车速都比较快。

    目击者吴大伯说,小蒯走到马路中间时,拖拉机刚好开过来,直接撞了上去。

    吴大伯指着路中央两道10多米长的刹车印说,这就是拖拉机当时留下的。在刹车印的尽头,还留有一摊血迹。

    乐清交警大队雁荡中队的邵警官,最先赶到现场,得知是考生受伤,立即向值班领导作了汇报。

    雁荡中队指导员周庆义很快赶到现场,确认了肇事车辆和驾驶员后,又赶到医院了解小蒯的伤势。

    医生初步判断小蒯是颅骨骨折,情况不稳定,需要脑科专家支援。

    周庆义联系了省里,想请脑科专家帮帮小蒯。

    昨天上午,在各方联系下,一名家住虹桥镇(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在该镇上)的温州脑科专家,赶去医院给小蒯做了初步诊断:目前还不能手术,需要观察。

    成绩排在年级前30名

    事情发生后,施老师一直守在病房外。

    施老师说,雁荡这边参加中考的学生,不像市区,有家长接送,一般都是学校联系车辆统一接送。

    昨天早上,接送学生的7辆中巴车早早停在校门口,按要求,学生7点30分集中出发。

    事发时,施老师正准备上车点一下学生人数。

    看到一群人围在路上,施老师跑过去,拨开人群。“一看地上的人,心都凉了,居然是我们班的小蒯。她怎么被撞的,我也不知道。”施老师马上抱起小蒯,拦车。

    施老师说,小蒯成绩不错,一般都能排进年级前30名,“昨天她还说自己考得不错,挺高兴的。”

    坚强女孩从来不叫苦

    小蒯送到医院后,妈妈陈女士很快赶来,进到ICU病房,一直在哭。

    陈女士说,她本来有两个孩子,几年前和丈夫离婚了,小蒯由她抚养。

    “她自理能力很强,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自己去学校报到注册了。所以今天早上,我也没去送送她。”陈女士说。

    小蒯家距雁荡二中比较远,平时她都是住在学校的,“这两天考试,学校里蚊子多,她要回家住,我也同意了,心想给她做点好吃的,照顾好一点。”

     其实,母女俩平时生活挺不易的,至今仍借住在村里老年协会的一间小房子里,“但女儿从来没喊过苦。”

    陈女士说,她怎么也不敢相信,早上还好好的女儿,现在伤成了这样,“希望更多好心人能帮帮忙。”

    可能不用做开颅手术

    肇事司机路某,安徽人,30多岁。

    路某说,当时他从公交车旁边开过,看到车上下来几个乘客,他立即急刹车,但已经晚了。“下车后,看到一个小姑娘躺在车头下面,我也吓傻了。”

    路某说,他在乐清开车已有一年多了,拖拉机是朋友的,平时用来运一些铁皮。

    目前,路某已被警方控制,待小蒯伤势稳定,伤势鉴定出来后,再作处理。

    昨晚7点,交警方面传来消息,小蒯伤势稳定了一些,有知觉,但仍处昏迷状态。照此情况观察,可能不用做开颅手术了,但何时苏醒,尚无法判断。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