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考首次实行网上阅卷,18号起可查询成绩
2009-06-17 10:01

   16日,我市中考阅卷工作结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中考首次实行网上阅卷。而考生从明天起可查询成绩。

  据悉,网上阅卷不仅能大大缩短阅卷时间,还能有效地控制教师的评分误差,最大限度地实现评卷的公平和公正。因为所有试卷都由计算机扫描和自动传输分发,所以,也不可能会有试卷漏评。

  在中考阅卷点4个机房内,200多名阅卷老师都在专注地盯着屏幕,每道主观题都由两名教师,在不知对方评分结果的情况下评阅,如果两人给出的分值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就取其平均值为该题的得分,否则系统就会自动发送给第三名教师评阅,如第三名教师的评分与前2个得分在允许误差范围内,就取其平均值为题目的得分,如果仍在误差范围以外,则系统会自动再发送上一级进行终评———由学科组长评定最后的分数。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在评阅过程中,评卷题组的小组、大组及复查组还会随时复查已经评阅的试卷,所有试卷在评阅后,都会经过质检、成绩校验、成绩合成汇总、统计分析等多个环节,最终才能合成考生的成绩。

  据了解,我市今年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分六批进行:第一批是严中新安江校区统招计划;第二批是严中新安江校区均衡计划;第三批是严中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统招计划、严中新安江校区择校计划;第四批是严中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均衡计划;第五批是严中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择校计划以及育才中学、新职校;第六批是其他高中类学校。具体录取时间:第一批至第四批为6月20日至21日;第五批和第六批为6月23日至26日。

  为方便考生查询成绩,市招生办开通了中考成绩、录取信息查询电话。6 月18日8时后,考生可拨打查询热线:16826001、96008601、1602600(人工台)和12580,或者登录建德教育信息网(www.jdedu.org)查询中考成绩。录取信息要在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才可查询。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