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坐在电脑桌前点点鼠标,便可阅尽全省图书
2009-06-18 07:44

    随着浙江省网上图书馆的建立,我市图书馆的读者也可在家中从网上阅读全省的图书了。今后,您足不出户,便可阅尽全省图书。

    据悉,网络图书馆是以全省公共图书馆为成员馆的网络化数字化图书馆,在浙江图书馆设立管理中心。推出“查”“读”“传”“借”“询”五种服务手段,只要您是在浙江省范围内上网,您就能搜索全省公共图书馆馆藏资源目录和1.7亿条文献信息,如果你是市图书馆的持证读者,登录网站http://www.zjelib.cn/,在家里点点鼠标,就能获得各种图书全文浏览和下载、原文传递、馆际互借、知识导航服务。比以往往返于图书馆要方便了许多。

    五种服务手段释义:

    “查”——“一站式”搜索为读者从1.7亿条中外文文献信息、260万种图书书目信息、180万种图书、6亿页全文中找出您想要的信息。在线查询全省公共图书馆馆藏目录。

    “读”——所有登录读者可以阅读电子图书的试读页(10页);有权限获取全文的读者,平台为您提供图书全文、期刊论文、视频等文献的下载和在线阅读服务。

    “传”——对于无权限直接下载全文的读者,通过平台提供的原文传递服务,为您提供全文。

    “借”——通过平台具有的馆际互借功能,为读者在全省公共图书馆中提供异地借阅纸质文献服务。

    “询”——除了平台为读者提供的文献服务外,浙江省联合知识导航网的专业人员为读者提供人工咨询和知识导航服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