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次健康体检 她被查出患有巨大卵巢囊肿
2009-06-28 19:59

    人到中年容易发福,而近日梅城镇一位童姓妇女在参加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时却发现,她的“发福”原因竟然是盆腔内长有一个巨大的卵巢囊肿。目前,该妇女已经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

    今年52岁的童女士是梅城镇人,退休前在当地一家企业工作,身体一向健康的她怎么都不会把巨大卵巢囊肿和自己联系在一起。童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身体一直不错,还经常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只是不知为何原因,去年以来,她发现自己的腰身变粗了,小腹部有些微隆,摸去有点硬,除了偶尔有气喘、疼痛外,也没有什么异常感觉,亲戚朋友见了,也和童女士开玩笑,是否是她怀孕了?对此,童女士总以为这是人到中年的正常现象,也就没有当回事。

    今年6月5日,在参加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时,童女士被查出有盆腔肿块。据当时负责妇科检查的护士介绍,童女士的身形和普通人有明显区别,好像有7至8个月身孕的样子,经过B超检查,发现她有盆腔肿块。三天后,童女士住进了市二院的病房,等待手术治疗。10日上午,在市二院妇产科主任龚素红的主刀下,童女士的卵巢囊肿被顺利切除。据了解,该囊肿为椭圆形,大小约29cm×20 cm,重约7公斤,堪称巨大卵巢囊肿。(如图)

    医生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特别是年龄过了35岁后,最好每两年做一次身体体检,以便及时发现疾病,同时做好相关预防工作。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周爱民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