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二三类考生何时填报志愿? 分数不理想的考生该怎样选择?
2009-07-02 19:12

    今年因为新高考分类分批划定分数线,后两类考生何时知道自己是否上线?近两天很多市民相继打进本报新闻热线,主要是询问上述问题。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高考第二次填报志愿,即第二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4日至26日,第三次志愿填报,也即第三类考生填志愿的时间为8月12日至14日。

 

    此外,各类各批还有相应的征求志愿以及降分征求志愿和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填报,具体为7月5日填报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征求志愿;7月17日填报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院校征求志愿和文理科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8月5日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类第二批院校征求志愿和文理科第三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8月24日填报文理科第三批院校征求志愿。

 

    “我家孩子今年看起来要落榜了,你有好的建议吗?”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一位声音低沉、语气焦虑的家长来电。为此,记者专门走访我市教育部门和部门教师,他们给了今年考得不理想的考生几种选择。

 

    高复:这适合基础较好的考生,因为没有发挥好考了低分,或是尽管考了高分却因志愿填报上的失误而没有进入自己向往的名校。

 

    自考:适合意志坚定的考生。自考的文凭过硬,费用便宜,学习自由,毕业迅速。据统计,我市每年都有不少落榜的高考考生,最后通过自考获得大专或本科文凭。

 

    留学:适合家境富裕的考生。当然留学的考生除了家里要有经济实力外,自身还需有较强的自律和自立能力。

 

    技能培训:适合家境贫困的考生。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