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日高温天,家用电器车辆也要注意"防暑"
2009-07-14 21:33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7月7日上午11点左右,在320国道洋溪段,一辆由新安江开往富阳的自卸车油管突然起火,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大火才被及时扑灭。无独有偶,前几天一辆建德牌照的桑塔纳轿车,因长时间露天停放,结果汽车轮胎因自燃而引发大火,最后整辆车被烧毁。

  

  14日上午,市消防大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夏天是机动车因高温引发自燃现象不断增多的季节,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同时,高温之下,相关家电和机械设备也要注意做好保养,否则也容易引起火灾。

 

  据介绍,车辆自燃,短路和渗油是主要根源。因此高温期间,司机朋友们应定期进行线路和管路检查,而且不要把油加的太满,停车时尽量将车停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避免加速线路的老化。

 

  另外,夏季高温下,市民对家中的各种家用电器要进行及时检查、保养和维修,尤其是对一些“高龄”的家电,要格外注意。

 

  夏日里,空调由于长时间运转、高强度工作,可能导致压缩机或风扇电机烧毁;冰箱温度最好保持在中档左右,同时要放置在湿度较小且通风良好的环境,否则会缩短压缩机使用寿命;电视机也应置于阴凉通风处,机尾与墙壁之间应至少留有10厘米以上的间隙,以利于散热。气温过高时不宜长时间使用电视机,以免造成热量积累,加速各种元件老化。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