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康师傅”说“再来一瓶”引出的尴尬事
2009-07-15 01:14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夏天素来是饮料销售的旺季,今夏“康师傅”就推出了“再来一瓶”有奖促销活动,可是伴随着17%的中奖率,兑奖难的问题也频频出现。近日,一向钟爱“康师傅”饮料的张先生就向记者讲述了兑换“再来一瓶”时遇到的尴尬事。

 

  前几天,张先生和女友在新安江府前路的一家商店买了两瓶“康师傅”茉莉蜜茶,打开后发现其中一瓶的瓶盖内侧印有“再来一瓶”的字样。张先生向店主咨询后,确定自己中了一瓶“康师傅”茉莉蜜茶,如果要兑换的话就得交回瓶盖,可是一口气喝不完饮料,没了盖子就不好带了。张先生问店主,是不是在“康师傅”饮料销售点都可以兑换?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张先生和女友放心地离开了。后来当他们想去兑奖时,走了3家“康师傅”饮料销售点都遭到了拒绝,张先生与他们理论,得到的答复如出一辙:不是在这里买的,就不能兑。张先生气得把那个中奖的瓶盖直接扔进了垃圾箱。

 

  据记者了解,有不少市民遭遇了同样的尴尬。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在市区的一家超市,记者向超市总台询问“再来一瓶”的兑换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兑换,但必须提供超市的购物小票。在纪相宾馆附近的一家便利店里,记者买了一瓶“康师傅”绿茶,并和店主聊起兑奖的事。店主说,一般只向从本店购买饮料的顾客提供兑换服务,如果数量多,就让顾客去批发商那里兑。他向记者坦言,如果附近市民都到他这里来兑换,他就成了免费的“搬运工”了,因为兑换饮料不仅没有收益,还要搭进去工时。这时,一位女孩拿着一个瓶盖过来兑奖,店主说,“再来一瓶,只能给你不冰的。”女孩很诧异,只好拿着一瓶常温的饮料走了。

 

  在市区一些小店里,当记者问及“再来一瓶”的兑奖问题时,不少店主以店里货源不足或称活动已经结束,拒绝兑换。

 

  记者随后拨通了“康师傅”饮料杭州地区销售服务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介绍,“康师傅”系列冰红茶、绿茶、茉莉清茶、茉莉蜜茶等均属“再来一瓶”活动范围之内,活动截止日期是2009年8月31日,兑奖截止日期是2009年的9月30日17时,原则上任何一家销售“康师傅”饮料的商店都可兑换。零售商反映的缺货现象确实存在,因为“再来一瓶”活动中奖率高达17%以上。由于目前“康师傅”饮料缺货问题的存在,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点就地兑换,他们也将尽快充足货源,努力消除顾客的误解和不便。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