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清洗之名行欺诈之实,油烟机的密封圈每米48元?
2009-07-15 18:58

    “没想到,明明讲好清洗两台油烟机55元的价格,可来清洗的那名男子把油烟机七拆八拆,却说里面的密封圈坏了,每米要价48元,两台一下子用了10.5米,共收去559元的费用,连一台新的油烟机都可买了!”7月13日,家住新安江城区兴溪花园的70岁的老宁一脸无奈地来到市消费者协会受理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讲述事情原由。

 

    6月30日清晨,老宁来到府西农贸市场,看到一妇女坐在门口,身边揣着一块清洗油烟机的牌子,便上前向她询问,自己及儿子有两台油烟机用了好几年,一直没有清洗过,询问了价钱后就向她约定了时间,说好了住址,还给对方留下了电话号码。

 

    这日下午2时许,一位自称是那位女子丈夫的江苏男子,找到了老宁的住宿。进门后马上帮老宁清洗油烟机。只见他拆下了一台清洗,然后跟老宁说油烟机内的吸风盖边的密封圈坏了,是否需要更换,他这里有广东进口的,48元一米。

   

    老宁心想:油烟机内的密封圈子大不了用1米长最多了吧,换就换吧,便随口答应了下来。于是,这男子便清除掉破损的密封圈,将新的圈子一圈又一圈地环绕在吸风盖边缘,紧接着又为老宁的儿子继续“清洗”油烟机。

   

   等到结算的时候,没想到这两台油烟机共用去10.5米长的密封圈,需要504元,加上清洗费总共599元。这下老宁愣住了,想与对方当场争执,可心里一想,自己一人在家,没有帮手理论,还是向有关部门投诉好了。

 

    对于老宁的事,市消协的相关人员认为,一些清洗流动的商贩利用清洗油烟机的名义,从中以材料费来获取高额利润,这是一种价格欺诈行为,类似的事件在我市新安江城区已接到多起。可由于这批流动的商贩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没有店面店铺、没有营业执照,现在对他们是很难处理与管理的。

 

    不过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广大市民在消费服务时,要谨慎,首先要提前获知涉及到有关材料费用的具体情况,要问清楚;在清洗或修理过程中,自己要多长个心眼,以防对方施舍诡计,受骗上当。同时,市消协的有关负责人说,只要老宁能够找到对方,他们会做积极的努力,来调解此事,尽量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