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用电基本稳定,一旦超负先保百姓用电
2009-07-15 20:10

   去年,在总缺口为9万千瓦的情况下,我市夏季用电形势非常严峻,今年的形势如何呢?7月15日,记者从市供电局调度所了解到,截止7月14日市供电局监测到的数据,我市网供负荷为25.8万千瓦,而大网输入建德和淳安的最高负荷是28万千瓦。今夏,我市用电形势基本稳定。

 

    据了解,建德的用电主要是由杭州50万千瓦的瓶窑变电传输的。从目前情况看,该条线路的运行基本正常。但由于省电网外购不足、大容量机组故障及临修、天气持续高温等这些不确定因素的存在,也不排除超负荷限电的可能。上个月5号,就因为瓶窑下送的线路发生故障,导致新安江镍合金公司和建德红狮水泥公司限电1.5万千瓦的状况。

 

    那么,今夏居民的用电能否得到保证?市供电局调度调度所主任姚志云向记者表示,在不出现输电线路异常和省电网外购不足的情况下,今夏我市居民的用电供需形势将好于去年,总体平稳。但时段性、区域性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仍可能出现。区域性主要指梅城、安仁、乾谭三地,这三地由于输电设备容量的限制,输电时容易发生“卡脖子”现象。用电高峰期,可能出现有电送不出的情况 。

 

    姚主任说,如果我市用电达到最高负荷28万千瓦时,市民的用电基本不会受影响。一旦超过用电负荷,市供电局会根据《建德电网2009年有序用电方案》和《2009年建德电网事故及超供电能力限电序位表》的要求,在确保居民用电的前提下,优先让一些高能耗的企业减少用电量。“我们不主张最先进行拉闸限电,要通过各种方式尽可能地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和企业生产用电。”但由于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姚主任也提醒市民要做好拉闸限电的心理准备。

 

    据悉,为了做好今年迎峰度夏工作,电力部门已经提前对我市一些满载、重载的线路做了一些分流工作。如在下涯变二期工程中增加一台18万千伏安的主变,在大洋变增加一条10千伏的洋尾线等,从而有效地提高了电网的输电能力。

 

建德新闻网见习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