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日高温天气 120出车率增加了50%
2009-07-20 18:58

    连日来,持续晴热高温,太阳像火球一样地烧烤着大地,高温下工伤事故、车祸、打架斗殴、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等病例明显增多。杭州市急救中心建德分中心120急救出车也从平时的20趟左右增加到30多趟,最多的一天7月12日120出车34趟,比平时增加50%。市一院急诊室也是一片忙碌,接诊量比平时增加20%。记者20日上午9时在第一人民医院一楼大厅看到,前来就诊的病患排着长长的队伍,各门诊科室也是人满为患。

 

    工伤事故明显增多。高温酷暑,有些在野外或高空作业的工人,由于气温高导致休息不好,或是劳累导致体质下降,注意力不够集中,造成工伤。目前,市一院每天都有外伤性的工伤事故病人送来。7月19日早上,梅城某工地一工友不慎从高处坠落受伤,在准备送市一院时死亡。

 

    车祸、打架斗殴致伤病人比平时多了许多。摩托车、电瓶车事故较多, 一是高温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反映迟钝,或者疲劳驾驶引发车祸。7月19日21时左右,记者在新安东路老新中后门看到,一辆轿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被撞翻在地,摩托车驾驶人受伤。

 

    近来少年儿童暑期安全问题也向我们敲响了警钟。溺水事故频发,危及少儿生命。家长和监护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看管好小孩。7月16日,乾潭一位4岁女孩和同伴玩耍时,不幸从5楼坠落,没有被及时发现,后来有人发现才将女孩送到广信医院,后紧急送到市一院,开刀后肝脏、胰腺破裂,最后不治身亡。

 

    年老体弱病人心脑血管疾病在高温下容易诱发、加重。据介绍,老年人对高温环境的适应能力差,近期连续高温使得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急性发作机会上升,心绞痛、心肌梗塞及中风、脑出血等增多。因此,老年人需要多加注意。另外中暑、发烧病人增多,被蛇咬伤病人一个月接诊一二十个。

 

    市一院急诊室肖彬主任希望年老体弱者,不要长时间待在高温高湿的房间里,尽量减少外出,保持居室通风,可喝点盐开水。在野外作业的工人要多喝盐开水,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体质。天气炎热,遇到争执,一定要降降火气,冷静平和地处理。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