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78岁了,他为什么还要入党?
2009-07-21 05:58

    七一前夕,市农办会议室里,市农办离退休党支部8名党员济济一堂,正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离休干部黄祖洲入党事宜。经过各项程序,8名党员一致同意,吸收黄祖洲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一个78岁的老人,人生之路都已经走过大半了,为什么还要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呢?

 

    人生道路越坎坷,对党的信念越坚定。黄祖洲1932年9月出生,1949年6月参加工作,1956年秋在原寿昌县邓家乡工作。当时粮食统购政策过左,群众口粮无着落,偷盗之风四起。一日,邓家乡的民兵抓到某小偷后因捆绑过紧,致使该小偷窒息,一小时后才苏醒,黄祖洲因受此事牵连,受到不公正处理,被迫回家。

 

    回家后,老黄到农村开过荒,到乌溪江水电站做过木工,到江西建筑工地挑过砖头,到大同建工队做过技术员,饱尝生活的艰辛。1984年12月,组织上经过调查,决定给他平反,他被安排在县农委(现市农办)工作,几年之后离休。

 

    黄祖洲早年便积极要求进步,即使受到不公正的处理,他也没有灰心丧气,失去对党的信任,而是始终把入党的心愿埋在心底。2007年11月9日,老黄离休15年之后,郑重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被列为考察对象后,老黄更加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5月16日,老黄就到市农办献上爱心捐款1200元。2008年下半年,他还自费前往井冈山参观学习,接受党的教育。

 

    老黄非常感念党的关怀。他说,改革开放后,组织上给他落实了政策,使他享受到了离休待遇,不仅医药费全报,还买到了经济适用房,现在他可以说生活无忧无虑。他几个儿女受党的培养教育,都很有出息,大儿子在杭州资产评估公司建德分公司当经理,小儿子在省级机关当副处长,女儿在深圳工作,女婿是深圳航运公司经理,几个子女全都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他说:“我一家的幸福都是党给的,我要在有生之年实现自己多年的愿望。现在这个愿望即将实现了,我非常高兴!”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关百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