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热谨防熟食(冷菜)引发肠胃疾病
2009-07-22 00:37

  市卫生监督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近来,天气炎热,各种致病微生物易于繁殖,是细菌性食物中毒、急性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由于熟食(冷菜)是先热加工,后冷加工,若加工、贮存、销售等过程中操作不当或食用方法不对,极易造成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熟食时要选择证照齐、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的正规熟食店,千万不要在无证摊点处购买。购买后要尽快食用,隔夜、隔餐的,要在10℃以下低温妥善贮存,在第二次食用前一定要彻底加热。

 

  农村家庭自办宴席,要尽量减少供应熟食(冷菜),或采用冷菜热做方法,确需外购熟食(冷菜)的,最好当天采购并冷藏保存,食用前再次加热。

 

  有关人士特别提醒,一旦出现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症状,要积极组织救治并立即向市卫生监督部门报告(电话:96301),同时要保留好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原料、工具、设备和现场。(邹培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