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柏树挡视线行车不规范,村民出行提心吊胆
2009-07-22 14:23

 

    “320国道乾潭陵上至西桥段的绿化柏树,挡住了我们村民的出行视线,这里交通事故多发,村民出行荒兮兮、提心吊胆,一点没有安全感。”日前,乾潭镇陵上新村徐家湾自然村村民羊小明,打进新闻热线,反映村民出行的困惑和苦恼,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村民出行安全问题。

 

    记者来到乾潭镇陵上新村徐家湾自然村,只见该自然村位于320国道旁,坐落在乾潭陵上至西桥段,村庄对应的320国道大约有600米长。前些年,320国道建成了,道路两旁种植了柏树绿化树种,可是,随着柏树的渐渐长大,这些绿化柏树成了村民出行的安全隐患。

 

    据村民反映,在徐家湾自然村的国道对面是林立的厂矿企业,从乾潭镇到这里厂矿企业打工的人很多。但不知何故,这些打工人员上班、下班骑摩托车,都是往320国道靠近徐家湾自然村一侧的人行道通过,并且速度非常之快,让人提防不及。

 

    据羊小明介绍,从陵上至西桥段的国道两侧,绿化柏树长得郁郁葱葱,足有两米多高。徐家湾村民从村道开车到国道上来,很难看清人行道的行人和车辆的运行情况,而且人行道上的摩托车速度往往非常快。所以,经常与徐家湾自然村村民开出的汽车、货车、摩托车、拖拉机发生碰撞,交通事故发生多次了。

 

    记者在走访徐家湾村民了解到,2007年5月份,村民羊冬红驾驶汽车,在第二缺口发生与摩托车相撞事故,摩托车主大腿受伤,手臂折断,摩托车变形;2008年12月份,羊小明驾驶汽车与摩托车碰撞,导致羊小明腿部软组织磨擦受伤不轻;2009年5月16日,村民王雪平驾驶拖拉机开出村庄,结果与快速飞奔而驾来的摩托车碰撞,摩托车驾驶员飞出十几米,而拖拉机驾驶员则滚入溪沟中不能动弹。

 

    羊小明还说,现在村民买汽车多起来了,而国道旁的柏树长高挡住了视线,因此,在这条600米长的320国道人行道上,近两三年来,已经发生二、三十起交通事故了,村民出行提心吊胆的。他希望有关部门切切实实关心村民的出行安全问题,帮助他们解决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