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送你消防宣传册 生动漫画教你如何逃生
2009-07-23 14:23

 

 

    “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初期火灾该如何进行科学扑救?”“一旦出现火灾如何快速逃离火场?”……23日上午,通过观看宣传手册上一幅幅生动有趣漫画和聆听消防官兵的现场仔细讲解,雅鼎卫浴的员工学会了不少消防安全常识。

 

    据记者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已经从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但这部与我们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法律,不少市民一直没有机会好好了解。为了加大新消防法的宣传力度,消防大队精心编制了5万余册《中国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解析》和《消防安全知识》漫画宣传手册,免费发放给广大市民。

 

    为提高市民遭遇火灾时的逃生能力,在编制《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时,该大队充分考虑到了不同知识层面的群众的接受能力,以生动有趣的卡通漫画和通俗易懂的文字说明为主要内容,使广大群众能从中学到日常防火灭火方面的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分消防安全知识篇、宾馆酒店篇、公共聚集场所篇、自防自救篇、常见标识篇等五个篇幅,在内容结构上,不仅印有典型火灾案例、火灾的危害、火灾发生原因、防火提示、防火措施、灭火器种类、灭火技能等知识,还印有贴近群众生活的消防漫画、图画、常用消防安全警示标志等,文字通俗易懂,简单明了。

  

 

  图为消防官兵为雅鼎卫浴一线员工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通讯员:黄星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