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挂车牌的宝马车: 莫非你真的想去抢银行?
2009-07-23 21:06

   

 

    7月22日17时—18时,市交警大队组织了一次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在市府门口、医院路口等13处设置岗点,对机动车故意遮挡拍照、不按规定挂牌、不挂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17时,在新安东路田坞红绿灯路口,一辆黑色丰田车被交警拦了下来。原因是没有悬挂车牌。在交警对车辆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车后备箱中还存放有一把大砍刀。由于属于管制刀具,在对车主进行了不按规定悬挂车牌的处罚后,交警人员将车主和车上的砍刀交给了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处理。

 

    一个小时候,该路段一辆无牌照的宝马车又被拦下。下来了一个身材姣好的女青年,据说她就是驾驶员和车主。交警登记过后,告知她:未按规定悬挂车牌,违反公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第二款的规定,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本来处理到此,应该就结束了,没成想,旁边来了两个脖子上挂着小拇指粗金链子的小青年。指着电视台正在采访拍摄的记者说,“拍什么拍,不许拍!”其间不时有脏话冒出。

 

    记者:你为什么不悬挂车牌?

 

    “金链子”:谁叫你拍的?不许拍!

 

    记者:你知道这是违法行为吗?

 

    “金链子”:问,问什么问啊!(此处省略部分脏字)。

 

    ……

 

    几个回合之后,“金链子”语出雷人:“我干嘛不挂车牌?因为我要去抢银行!”

 

    ……

 

    一个小时的集中整治活动中,市交警大队共查处13辆不按规定的车辆。其中暂扣车辆8起,当场处罚5起。

 

    据悉,近几年来,为了逃避交警的处罚,一些驾驶员打起了车牌的主意,方法也是五花八门。有的拿光盘遮挡车牌,有的不按规定悬挂车牌,还有的干脆把车牌取下来不挂。这样即便驾车时超速行驶或者闯红灯,都可以逃避责任。反正也找不到。广大市民对这类情况也反映强烈。建德论坛、市长公开电话等多有反映。市交警大队也组织了多次集中整治活动。上半年,共查获涉牌案件342起。其中光盘遮挡车牌的195起。据交警介绍,由于车辆流动性较大,因此处罚起来不容易掌握。同时他希望广大市民能一起监督。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拨打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的电话:64712110。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