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高,电压偏低,家用电器频频“罢工”
2009-07-24 15:45

    7月22日下午,家住桥南华兴路2栋的方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她们那儿的电压一到晚上就不正常,尤其是在晚上八九点钟用电高峰时,不但空调转不起来,开着的电脑经常自动重启,就连电风扇的转速都非常小。

 

    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刻赶到方女士家中了解情况。“现在是白天,家里用电还比较正常,但到了晚上八九点左右,电压就会偏低。有个晚上我正在网上打红五,结果电脑好几次自动重启,分数被扣了很多。”讲起这些,方女士一脸的郁闷。据她介绍,这种现象是从7月17日开始出现的,刚开始她还以为只有她这一家会这样,没想到一打听,有很多住户也是如此。整幢房子凡是单数门牌号的都会出现电压偏低现象,双数号的却很正常。

 

    后来方女士找来了一名电工,但电工找来找去还是找不到“症结”所在。

 

    为了弄清楚具体原因,记者电话联系市供电局,半个小时后,新安江供电所的检修人员赶到方女士家楼下。

 

    原来这栋楼的用电是按照单双号门牌号分为两路线路,经过检修人员的检测,发现单数号的这厢线路的电压偏低,另一线路则比较正常。

 

    据新安江供电所一位参与检修的工作人员分析,从数据上看,这主要是由于单数号住户用电总量高于双数号住户所致。连日来的高温,使得空调用电负荷直线上升,而且住户往往是在同一时间段开启空调,因此在这一时间段出现电压偏低也是比较正常的。

 

    之后,检修人员找到该栋住户用电所在的变压器,将其供电电压进行了些许上调。昨日下午,当记者再次拨通方女士的电话时,对方表示当天晚上用电就基本恢复了正常。

 

    而据记者了解,由于我市持续出现用电高峰,很多地方尤其是一些老旧住宅区,居民用电均出现各种问题。新安江中心供电所配电班,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80多起抢修任务。

 

记者 胡晓坤 实习生 郑弦

责任编辑: 唐雅丽(实习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