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电超负荷  程周坞路口接连停电
2009-07-27 07:12

停电的滋味不好受 大家用电还得节约

 

  进入7月以来,天气酷热,可就在这样炎热的天气,程周坞路口的居民却接连几天遭遇了停电,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

 

  7月20日晚11时30分左右,程周坞中医院宿舍楼旁的配电房内冒出浓烟,还传出了皮臭味,当晚这一带就发生了停电。据了解,此次停电一直延续到第二天中午的11时30分。由于停电,居民家中的空调、风扇等电器不能使用,房子里很闷热,一些小孩不得不到亲戚家去住,老人则去江边或广场乘凉,一些小店和居民家冰箱里的棒冰也因停电化掉。7月22日晚9时30分左右,这块地区又停电了,不过由于电力公司的及时抢修,半小时后就恢复了通电。就在7月23日记者写稿时,程周坞的一位住户又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说该地块又停电了。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日的停电是由于埋在地下的低压电缆发生了爆炸,爆炸产生了浓烟和臭味。由于电缆破损严重,无法判断出爆炸原因,不过据他们推测,很有可能是用电超负荷引起的。22日的停电是由于用电超负荷导致开关跳闸。而23日的停电不是因为供电线路出现故障,而是供电部门在进行线路整改作业。据了解,为缓解这一区块用电压力,供电部门已经在程周坞增加了两条供电线路。

 

  近段时间以来,新安江一些老城区的供电线路出现了开关跳闸等现象,新安江供电所已经组织了抢修,保障居民正常用电,也将逐步对老城区的电网进行改造。但工作人员提醒,供电线路整改工作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为此,市民在用电过程中,还需厉行节约,以免用电超负荷引发各类故障。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实习生:罗艳霞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