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的小孩该到哪个小学去报名?
2009-07-27 07:14

 

  近日,一位焦急的母亲———黄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她说,她和她孩子的户口均在新安江街道新蓬村,夫妻俩刚刚在山水华庭买了房子,但还没去住。下半年,孩子就要上学了,请问要去哪个小学报名?

 

  记者咨询了我市教育部门后得知,新安江城区小学的学区是按照适龄儿童父母的住房来划分的,同时也考虑家长的实际居住情况,如果黄女士居住在山水华庭,那么,她的孩子将在新建成的明镜小学就读;而如果黄女士居住在新蓬,那黄女士的孩子就应该在新三小就读。针对目前一些市民在新安江有好几套住房的情况,市教育局规定,孩子就读的学校应以孩子父母的实际居住地归属的学区为准,届时,相关学校会去实地进行核实。

 

  还有家长问,儿子的户口在桥东路的爷爷家(原建化厂门一带),而自己的住房在健安社区,自家小孩该到那个小学去报名?市教育部门给予的答复是,学区是按照适龄儿童父母的住房划分的,该家长的小孩应在新二小报名入学。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