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段步行道上有根亮灯线 成了孩子的绊脚石
2009-07-27 14:50

 

    相关部门:临时安装需设警示牌 施工单位:针对问题立即整改

 

    这些天,有多位市民接连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称地处城区溪头段江边的步行道上,有一根细小的亮灯线“浮”在地面上已二十多天了,每到傍晚,不少玩滑轮的小孩经过此处都被绊倒,吓得惊魂未定,有的甚至还受伤。家住水韵天城的几位热心肠的大伯大妈更为担忧是如果电线一旦被拉断,造成游玩的市民触电,后果就不堪设想。为此,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将“浮”线“沉”下地面,这样才会更安全。

 

 

    7月26日晚7时左右,记者在溪头社区胥大伯的带领下,来到江边离一处公厕近二十米远的步行道上,看到了“浮”在地面上的那一根亮灯线,约有五六米长露在步行的地面上。记者与几位大伯坐在护栏上乘凉,看到来这里散步,纳凉的市民络绎不绝。大约过了十多分钟左右,一位十来岁的小男孩踩着滑轮,飞快地由建德大桥向东方向驶来时,不慎被“浮”在地面上的电线绊倒在地,小孩当时受了惊吓。几位大伯见状,立即将他扶起。这时,数十米的长护栏杆上,全是大伯大妈的身影,他们得知记者的来意,便对这根露在地面上的亮灯线你一句,我一言地埋怨起来。其中一位吴大伯说,7月25日傍晚,他亲眼看到坐在栏杆上乘凉时,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踩着滑轮路过这根线时,只听到“嘭”得一声,滑轮被电线绊倒在地,人也摔倒在地,所幸当时速度不是很快,没受伤。可只过了十来分钟左右,又有两名玩滑轮小男孩也遭遇了之前这一幕,也被这电线绊倒在地,有位穿绿色衬衫的男孩子脚上还被磨掉一块皮,伤口映出了血迹。

 

    记者发现,这根细小的电线“横浮”在步行道上,只高出地面几厘米,市民路过一般也不会太在意,但是一些踩滑轮的小孩因车速过快,一经发现前方的地面上有障碍物,一时难以控制,便容易绊倒。市民乐大妈告诉记者:“电线露在地面上,不安全也不美观。你看,孩子不小心要被电线绊倒,但是一旦线被拉断触电,那可出大事了!”

 

    7月27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向相关部门作了反映,市新安照明管理有限公司巡查科的相关人员得知此事,立即来到溪头段江边步行道上查看,随即向负责施工的建德大桥至秀水华庭段景观灯安装的市城市建设开发公司项目部的有关负责人作了联系。该工程项目部一冯姓工程师查看现场后,针对这一问题,立即向记者作出承诺,将在下午就组织施工人员对“浮”在步行道上的电线进行铺设木凿,同时也会竖立一块安全警示牌,尽快解决好此事,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