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惕!“温馨提示”领传票是个骗局
2009-07-27 18:13

    “您好!温馨提示:请您于2009年7月30日之前到法院领取传票。”7月23日上午,老李接到此语音电话后,紧张地来到建德法院,见到工作人员便问:“我没做过什么违法的事,法院怎么会打电话要我来领传票?”

 

    近日,有多名群众来到建德市法院立案庭,称自己接到语音电话,提示其前来领取传票,但立案庭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并无涉及这些人员的案件在法院诉讼。据前来的市民反映,这些电话均显示为电信声讯台语音号码,回拨后都无人接听。截止到目前,市法院共接待了20余名接到此语音电话的群众,另有6人打来电话咨询。

 

    据了解,近期萧山、淳安等地均发生过类似情况。法院工作人员怀疑这是一伙不法分子实施诈骗行为的前奏,提醒市民如接到类似语音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法院不会使用声讯台语音电话通知当事人领取传票。如对领取传票的电话通知存有疑问的,可拨打市法院立案庭电话:64796082进行咨询,切不可大意轻信。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通讯员:方璇 黄文波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