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09年技能大赛昨在市工业技校举行
2009-07-29 00:09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昨日,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市工业技校的校园内却是一片热闹景象,由市总工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建德市2009年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建技杯”维修电工、“建铜杯”钳工技能比赛在此举行,来自我市28家企业的60多位职工参加了比赛。到记者发稿时止,比赛还在进行中。

 

  本次比赛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占比赛成绩的30%,技能操作进行现场比赛,占总成绩的70%。维修电工的技能操作包括电子线路安装、机床线路排故和PLC(可编程序控制)设计等三个环节;钳工的技能操作是完成角度变位配四件组合。

 

  根据有关规定,本次比赛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前三名选手荣膺“建德市技术能手”称号,第四至第六名的选手获得“建德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由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领导小组进行表彰。对总分获得前三个等次的选手,经资格审查后,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获得优胜奖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成绩均合格的,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据悉,此次比赛还将选出3名优秀钳工,代表我市参加8月2日在杭州举行的2009年杭州市工具钳工技能比赛。

 

  另据了解,今年,市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领导小组按照市场紧缺、企业急需、从业人员多、通用性强等原则,已经确定了千岛银珍炒制、钳工、维修电工、客房服务员、导游、盲人按摩等六项技能比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