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天下起“及时雨” 市民菜农皆欢喜
2009-07-30 11:11

    持续半个多月的高温酷暑天气,让人感觉炙热难受,农作物也遭遇了一定旱情。幸好,连续五天的均衡降雨,给经受酷热的市民带来了阵阵凉意,同时也滋润了田间的农作物,这场“及时雨”基本上缓解了我市的旱情。

 

    自从7月8日出梅以来,气温一路飙升,甚至窜至37---40度。连续晴热高温气候,不仅让人酷热难受,而且使我市不少乡镇(街道)的粮田、旱地农作物出现了程度不同的旱情,山地蔬菜、玉米、大豆、蕃薯等农作物受损,有的高山玉米还卷起叶子。李家镇的不少蔬菜专业户正准备引水烧地,三都的菜农也为旱情发愁。幸而,雨下的及时。

 

    据市气象台统计,自7月24日降雨以来,截至7月29日,李家、大同的降雨量为100毫米,寿昌的降雨量为80毫米,乾潭罗村的降雨量为110毫米,三都的降雨量为80毫米。这场“及时雨”的特点是比较均衡,不是集中下暴雨而流失掉,这样下的雨量才会漫漫渗透到土壤中去。李家镇一位蔬菜专业合作社社员看见天空下起了雨,高兴地说:“这些日子,老天爷不下雨,蔬菜被晒受旱,刚想从水库引水,就迎来了这场及时雨,老天爷真是帮忙啊!”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