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空调室温和室外温差以不超过5摄氏度为宜
2009-08-07 06:19

    “我最近老头晕,打喷嚏,有时候还关节痛,吃了药也不见好。这是怎么回事啊?”市民徐女士后来上医院才知道,自己是得了“空调病”。

 

    在高温季节,人们对空调的依赖程度有增无减。近日,记者在市一医院看到,像徐女士一样得了“空调病”的病人还真不少。据市一医院急诊科的肖主任介绍,“空调病”是由于所处环境内外温差较大,人体感觉忽冷忽热,人体内平衡调节系统功能紊乱所致。多伴有头晕头痛、胸闷憋气、关节酸痛以及皮肤过敏等症状。免疫力低下的老人、小孩患病较多,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的上班族也不可掉以轻心。

 

    针对“空调病”,肖主任建议:“使用空调时要注意通风,每天要打开窗户,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新鲜空气。还要经常清洗空调的过滤器,防止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滋生。”肖主任还告诫大家,从室外回到空调室内时,要有一个缓冲的过程,切勿在大汗淋漓的时候对着空调风口吹,图一时之快。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空调室温和室外自然温度温差不宜过大,以不超过5摄氏度为宜,室内温度最好调节在24—27摄氏度之间。在空调室里的上班族也要适当增加衣物,以避免关节直接暴露。同时还要注意不时地站起来活动一下关节,以促进肢体血液循环。

 

    在食物方面,芹菜粥是对付“空调病”的良方。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实习生:周 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