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雨天也洗车,才是真正的养车高手
2009-08-12 13:46

   

  前些日,受台风影响,我市频降阵雨。一场大雨下来,不仅马路干净了,连车也变光亮了。不少车主窃喜:省去一次洗车的钱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专业人士提醒广大爱车族,雨天要注重汽车的保养,而洗车更是必不可少的。

 

    为什么下雨天也要洗车呢?记者从相关专业人士那里了解到,车辆在下雨天行驶,马路上沥青细屑、污垢尘土等很容易吸附在车身漆面。如果没有及时洗车,这些污垢经过太阳暴晒之后会衍生出大量的氧化物,时间久了就会在车漆表面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痕。而雨天勤洗车,恰恰可以及时把这层“伤痕”抹去。

 

    有许多车主或许会这么想,反正是下雨,即使车洗得再干净,也会被溅起的泥水弄脏车身。但是,正如前面所说的,洗车不仅仅是因为车脏,更重要的是为了保护车漆。雨中含有各种有害物质,一旦被泥沙吸住,酸雨就很容易腐蚀车漆。不经意间,你的爱车就会遭遇“创伤”。

 

    市区白沙路一位长期维修汽车的师傅也告诉记者,在雨天,汽车底盘和轮胎容易沾上污水和淤泥,假如不及时清洗,车辆下侧空隙处所积存的污泥和湿气就会藏匿在机器里面,一遇阴湿天气,就容易生锈。如果及时进行清洗,就能对汽车设备起到比较好的保护作用。

 

    因此,有车一族们,在雨天也别忘了给自己的爱车做清洗。如此,你才是真正的养车高手。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