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条道路两处安全隐患,围墙缺口又占道
2009-08-12 18:51

图一
 

图二
 

    近日,一位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每次当他走到明珠小学旁边那条通往大塘坞的道路时,心里总是慌兮兮的。原来,该市民发现,该条道路存在两处安全隐患,而且都和围墙有关。

 

    当初,大塘坞在挖山时,为了方便运输,就在围墙中间开了一个大口子,现在,山挖得差不多了,这里变成了临时停车场,每天来往的车辆较多,这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在照片上(如图一)可以看到,由于围墙高度较高,车子在驶出围墙时,来往的行人和车辆不太容易看清围墙内车子的行驶方向,这样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且该市民还告诉记者一件惨痛的事情,几年前,他的姐姐骑着车子经过某处围墙缺口时,就是因为躲避不及发生交通事故而失去了生命。所以,看到自己身边有这样的安全隐患,该市民希望该区块的主管部门能来管管,不要让悲剧再一次发生。

 

    同时,这位有心的市民还发现,这条道路在砌围墙时把其中的一段人行道给占用了(如图二),而且这一占就再也没有复原,现在,走在这里的人们都只能靠着围墙走,或者干脆走在马路上。在此,记者也呼吁,有关部门是否能来管管,还市民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