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区小学一年级新生15、16日开始报名
2009-08-16 16:37

 

  8月15日、16日市区各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由于事先招生政策宣传早,宣传到位,今年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工作秩序井然,据新安江教办的消息,今年市区小学招生800余名,15日、16日绝大多数家长带着小孩到各自就读小学报了名。

 

  8月15日,记者一早就赶到了新建的新安江明镜小学。学校班子成员和几名教师已经布置好桌子,热情地接待学生家长和小朋友报名。明镜小学今年一年级招收80名新生,另外每个年级招收一个班(户口在本学区但上学期在城区别的小学就学的学生)。黄女士是上洋安村拆迁户,拆迁安置在明镜小学附近。当天一早,她带着儿子高高兴兴地来报名。不过她担心目前住在城中的自己早晚接送孩子不太方便。刘女士住在水韵天成,小孩原在明珠小学读4年级,这学期转到明镜小学,离家近点。听说学校老师都是考进来的,她对学校师资表示满意。

 

  位于溪头的这所投资4388万元的小学,是按省一类小学标准设计建设的花园式小学,占地45.31亩,是目前市区面积最大的小学。综合楼、教学楼、体艺楼、食堂都已完工,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布局合理。记者在校园看到,由于受台风影响,原本8月20日左右竣工的大门、后门、校园道路、操场、绿化等附属设施建设进度受到一定影响,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施工,以保证9月1日之前全部完工。预算达470万元的教学所需桌椅、办公桌、电脑、多媒体等设备都已经采购好,即将运抵学校安装。

 

  对于家长关心的学校师资问题,傅定洲校长告诉记者,学校从城区各小学抽调一至两名骨干教师,并从全市招考7名教师,目前到位老师18名。其中不少教师担任过教导主任、教研大组组长、市级学科带头人,师资素质过硬。

 

  在航头中心小学担任校长期间,傅定洲校长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卓有建树,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在检查指导中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航头中心小学教育教学管理不比杭城名牌小学差。这学期履新明镜小学,他表示有信心把明镜小学建设成杭州市一流的示范性窗口学校。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实习生:蔡雨霄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