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统一灭蟑,如何科学合理用药
2009-08-18 14:50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国内最清洁城市和建设健康城市”工作,保障居民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市爱卫办决定于8月20日至21日在城区开展统一灭蟑螂活动。据悉,德国小蠊已是本市蟑螂的绝对优势品种,科学合理用药才能有效消灭德国小蠊。

 

  据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新安江城区蟑螂密度为2.5只/张,侵害率为18.33%。受气候、环境的影响,今年7月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市城区蟑螂密度增加一倍,蟑螂侵害广泛,宾馆、饭店、中小饮食店、农贸市场及周边地区、老旧住宅区和各类交通工具,成为蟑螂侵害的重点区域,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德国小蠊。

 

  针对不同的蟑螂种类,需要使用不同的药物和剂型,对于德国小蠊来说,最好的方法还是使用灭蟑胶饵,可把灭蟑胶饵点涂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各种缝隙、孔洞处,如橱柜、抽屉、墙壁、下水管道。以点多面广,量少的施药原则,居民一次投药可以保持三个月持续毒杀效果,能够有效降低德国小蠊密度。 对于大蠊,可采用灭蟑螂烟熏剂熏杀,熏杀时必须无人在场情况下进行,应关闭好门窗、打开橱柜和抽屉,注意防火。

 

  灭蟑注意事项:“灭蟑前,要先清理室内卫生死角,堵住门窗、墙壁上的缝隙以及户外或临近房间进入室内的各种管道的孔洞。在灭蟑过程中,切不可将已踩踏或杀灭的蟑尸乱丢乱弃,因为雌蟑螂产的卵封闭在卵鞘内,对杀虫剂有阻隔作用,即使母蟑螂死了,如果其卵鞘没有被破坏,仍可繁殖出小蟑螂,市民务必将蟑尸收集用火焚毁。(徐哲)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