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学期临近,学生消费热潮到来了
2009-08-20 10:51

    随着新学期的临近,记者在市区的各大教辅书店、商场超市的文具柜台前看到,到处都活跃着学生的身影,学生消费热潮的到来,使“开学经济”开始升温。

 

    笔记本、笔袋、铅笔、中性笔、橡皮、铅笔刨…… 走进市区新华书店文具专区,各种各样的学习文具令人眼花缭乱。几乎所有的文具柜前都挤满了前来购买文具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一名营业员说:“上个月我们就开始备货,指望这阵子生意好。”她告诉记者,笔记本、文具盒等都非常好卖,尤其是各种中性笔销路见好。在三江超市学习用品区里,记者发现一名家长带着孩子,手里还拿着条子,对照着纸条上列的清单挑选学习用品。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小孩是即将入学的小学新生,这个月15号刚刚报完名,他们要提前给孩子准备各种学前用品。

 

    虽然中小学生还没开学,但不少学生已迫不及待地来到各家书店“淘宝”,选购教辅用书。在新安江购书中心,记者注意到,不少教辅书在封面上都以特大字眼吸引学生关注,特别是“状元”、“金笔”这些词非常醒目,什么“黄冈小状元”、“金笔红宝书”等等。一位书店销售员告诉记者,虽然每年的教辅书花样翻新,但一些比较知名的教辅书,像湖北黄冈、江苏启东等这些曾经创造过升学奇迹的地方所出的教辅书依然是学生们热购的品牌书籍。 在书店,挑选教辅用书的学生也是络绎不绝。一名正在选购书籍的高中生对记者说,“一定要挑选口碑好的、对自己学习行之有效的教辅书。”

 

    学讯的到来,也让一些眼镜店的生意“火”了一把。走进毛源昌眼镜店,记者听到一位给孩子配眼镜的家长在犯嘀咕,“孩子本来就近视,暑假里天天看电视、上网,近视度数又加深了,只得在开学前给他重新配一副眼镜。”记者留意到,为吸引更多的学生顾客,许多眼镜店在近期推出了学生超低折扣、学生套餐、抽奖送礼等促销活动,有商家还推出“1元镜架”、“买镜架送镜片”等促销活动,吸引开学前的新生们前来配镜。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