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穿短裤短裙的市民 公共场所可别乱坐
2009-08-20 11:03

    小林是一名高中生,喜欢打篮球的他,暑假里经常傍晚乘坐公交车到新安江体育馆的室外篮球场打球。前两天,小林打完球回到家后,发现自己的膝关节内侧隐隐发痒,本以为洗完澡就会好,结果越发厉害。第二天,小林发痒的部位皮肤开始发红,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得了接触性皮炎,元凶很有可能是公交车上的座位。

 

    大热天,很多人喜欢穿轻便的短裤、背心外出。凉快是凉快了,不过,暴露的皮肤在不卫生的环境下很容易引发接触性或者过敏性皮炎。

 

    记者从市一院获悉,入夏以来,该院皮肤门诊科每天都要接诊数名这样的患者。据皮肤科医生介绍,在高温天气下,车厢、公共座椅都是细菌滋生的温床,车座接触各色人等,难免会遗留他人皮肤中的致病细菌,高温下,皮炎细菌离开人体几分钟内都仍可存活并具传染性。经常穿短裤、超短裙、背心的市民,皮肤较多地暴露在外,很容易接触到细菌。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