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空调吹出“歪嘴巴”,专家提醒不要长时间对着一侧面吹
2009-08-23 14:19

    近日,“秋老虎”闹猛。40多岁的刘先生,因赶写材料,整天面对空调出风口,埋头苦干,头面部被凉风吹得晕乎乎。两天下来,他觉得左耳肿痛,半边脸有点僵硬,刷牙时总觉得闭不住嘴,还容易流口水。到医院检查,居然是“歪嘴巴”,医学上称面瘫。

 

    据市一医院专家介绍,时值夏秋交替,面瘫病人有所增多,原因在贪凉。天气炎热,大量汗液排出,全身汗毛孔开放,寒冷刺激造成周围血管痉挛,局部循环障碍,抵抗力下降,如不注意休息,易受病侵袭神经系统致感染发病。

 

    为此,专家提醒,对着空调或电风扇直吹,如一侧面部长时间受凉风吹袭容易发生面瘫。部分面瘫者有先兆,一般在发病前1-5天会感到患侧耳后乳突、耳内等区域出现胀痛,也有的人有偏头痛或在患侧的耳部出现疱疹,一旦发病,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 何卫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