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电以旧换新 补贴金额为新家电销售价的10%
2009-08-25 14:15

 

  家里的旧家电想更新换代吗?现在是时候了!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商贸局商贸科了解到,由省财政厅、商务厅等联合制定的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细则已经正式下发,市旅游商贸局正在对我市参加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企业进行备案,这意味着我市家电“以旧换新”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了解,“家电以旧换新”是国务院继实施“家电下乡”政策后,推出的又一惠民新政。有关人士认为,“家电下乡”旨在撬动农村消费市场,而“以旧换新”有望激活城市家电消费。作为“家电下乡”姊妹对的“以旧换新”,不仅有利于扩大消费者的需求,也有利于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的发展。

 

  根据实施细则,参加家电以旧换新的产品包括电视机、冰箱(含冰柜)、洗衣机、电脑、空调等五类。凡在我市境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单位或具有我市当地户口的个人,在规定时间内交售旧家电并到中标的家电销售企业购买新家电的,均可按新家电售价的10%给予补贴,补贴上限分别为:电视机400元每台、电脑400元每台、空调350元每台、冰箱(含冰柜)300元每台、洗衣机250元每台。需要说明的是,已享受“家电下乡”补贴政策的新家电,不重复享受以旧换新补贴。

 

  “以旧换新”具体怎么做?据市旅游商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人需先选择一家中标回收企业交售旧家电,回收企业完成收购后向购买人开具国家统一印制的家电以旧换新凭证,购买人凭凭证购买新家电时直接申报家电补贴,由销售企业代财政部门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当场兑付补贴资金。销售企业按销售价格向购买人开具发票,同时指导购买人填写《家电以旧换新(家电)补贴资金申报表》,符合补贴条件的,按照新家电的正常销售价格减去补贴后的金额收取货款。值得提醒的是,购买人领取补贴时需提供以旧换新凭证、购买新家电的发票、《家电以旧换新(家电)补贴资金申报表》、购买人身份证件或法人单位的相关证明这4样资料。

 

  截止记者发稿(8月25日),市旅游商贸局商贸科已对参加以旧换新的建德晋安家电和方宜家电两家家电销售企业进行了备案,并正在着手制定以旧换新家电回收价格。而市区的几家家电销售商也提前“热身”,抢先推出了TCL百县联动以旧换新的促销活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